琅玉温华

当帝君造战神失败后 3

璇玑听司命说,因为那个妖族公主的事,金翅鸟族今日上了不少折子,璇玑有点心虚,本来柏麟也挺忙的,因为自己的原因给他添麻烦,多少还是有点过意不去


“柏麟……我是不是给你添麻烦了……要不……你也罚我好了,这样他们就不会找你麻烦了……”


柏麟有些不解:“罚你做什么?”


“都是我太不小心了,才给你添了这么多麻烦……”


“不是你的错,是她自己要来天界的”


璇玑有点没转过弯来,确实是自己撞了她,可错在她来天界?可司命说,她来天界是柏麟同意的呀……


我在路上把人撞了,但是我没错,错的是她走这条路才会被我撞的……这个逻辑……是不是……有点不讲理啊……


柏麟看着她一脸茫然的皱着眉,便知她没转过弯来,她只知道是她撞到人了,背后的牵扯一概不知,能想明白才怪


“不必再想这件事了,我自会处理”


“可是司命说,他们今天上了不少折子,我觉得你本来就够忙了,因为这件事又给你添了这么多事,要是累坏了,我的过错就更大了……”


璇玑看着他,眸中有些担忧……


柏麟有些意外的看着她,入主中天以来,还是头回有人担心他累着……


“那个……你把我带到天界化成人形,我还没报答你,还给你添了这么多麻烦……要不……你有没有什么事情要做的,我一定会尽全力帮你的!”


看着她十分坚定的说要帮他,柏麟不自觉的有些想笑


“可你现在能帮我做什么?”


璇玑一下子犯了难,他那么厉害,天上的神仙都怕他,可自己什么也不会,好像……确实帮不了他什么……


见她有些丧气的垂着脑袋,柏麟只是笑笑


“先好好修炼吧”


“好吧……”


连着几天,璇玑也不出去玩了,又坐回了他旁边的小案上,不过这回是比之前认真多了,顺便包揽了他的茶水,不过……也得柏麟教……


“柏麟,我能做你的仙侍吗?”


“为什么想做仙侍?”


柏麟不太明白,仙侍一般都是些没什么资质的小仙,有的纯粹是运气好得了仙缘被提上来,有的是随着旧主上来的,或者碰上哪个仙官心善赐了仙籍


“我什么也不会,目前能做的也就这些事了,我看你寝殿也没几个仙侍,在中天殿就一个也没有,我就想帮你做些事,也算是让我报答你吧”


“不用了,我不需要”


柏麟拒绝的很是干脆,他是个清冷的性子,只留了几个负责洒扫的仙侍,若不是顾着璇玑,还能再少些


再者,把她留在身边当个仙侍,柏麟总觉得别扭的慌,他处心积虑的想给天界造个战神,最后给自己添了个小仙侍,多少是有点讽刺了……


“那我能做什么……”


“你好好修炼,他日有所成,自是会有用到你的地方”


“那……那好吧……”


后来的几天璇玑再没提过要报答他的事,反正说到最后还是让她好好修炼,行吧,那就先好好修炼吧……


之后的一段时间,璇玑的修为肉眼可见的提升很快,柏麟有点不理解,怎么?是我之前的教育方式有什么问题吗?


那妖族公主解了禁足,就开始筹划着想搬到羲玄那去,没了天妃的身份,天界神仙对她当初的叛逃极其痛恨,因此禁足的日子并不好过


想着羲玄到底天帝的儿子,天界的神仙对他还算尊重,就想方设法的想搬去羲玄那儿,有他这个天帝之子的身份,想必也就没人敢怠慢她了,如此,这爱子心切的戏是没少演


刚解了禁足,便日日往羲玄那儿跑


只是不巧的是,羲玄这些日子即将化形,不想有人打扰,不知躲在何处修炼,寝殿里的仙侍也都一概不知


那公主去了几日也没见到他,一副慈母的面具眼看就戴不住了


柏麟对此十分满意,往日羲玄对他这个母妃还是尊敬的,妖族此时必然觉得是他从中作梗,想来心中定是怨气不小


璇玑在天界转了一圈,柏麟说灵气充足的地方对修炼会有很大的帮助,找来找去,璇玑找到了一方莲池,这里人少清净,没什么人来打扰她修炼,灵气也算充裕,那就这儿吧


可璇玑刚开始修炼不一会儿,就听见一阵扑棱棱的声音,睁眼一看,一只半人多高的金翅鸟站在她面前,歪着脑袋打量着她


璇玑下意识的往后退,一屁股坐在了台阶上


“你你……你……这里是天界……你怎么会在这儿啊……”


璇玑觉得自己也太倒霉了,怎么又碰到妖了呢……


那金翅鸟依旧看着她,好像也不太理解她的反应


“嗯?不对……你不是妖……”


璇玑反应过来,它身上怎么没有妖气呢……倒是有几分仙气……


璇玑站起来,拍拍裙子上的灰,绕着它转了一圈


“你明明就是金翅鸟啊……怎么……”


璇玑想不太明白,这就是跟书上一模一样的金翅鸟啊……为什么会没有妖气呢……


“你能听懂我说话吗?”


璇玑伸手在它眼前晃了晃,就见它转身飞走了,没理她……


“真奇怪……它到底是不是妖啊……”


璇玑回去后把这件事同柏麟说了,撑着脑袋问他


“你说它……是算妖还是算神仙啊?这是怎么回事啊?”


“你遇到的,应是天帝之子羲玄,你之前撞到的那个妖族公主,便是他的生母,昔日妖族献给天帝的天妃,后来战事初起,她叛出天界,现在已经废了天妃之位”


“羲玄虽是随了生母是只金翅鸟,但他到底是天帝的血脉,加上万年来都是在天界修炼,这也是为什么,他身上没有妖气,而是仙气的原因”


“哦……那他不是坏人咯……”


柏麟点点头,羲玄万年来都只是在修炼,没什么别的事,虽说仙魔一战他避嫌不出,柏麟对此并不认同,不过不在其位不谋其政,可能他有自己的考量也未可知,便也没人去计较此事了


“万年还没化形啊!”


璇玑极其震惊的看着柏麟,按柏麟的说法,自己化形的时候不难啊,记得书上写的那些独自修炼的小妖,化形也不过千年左右,可那个羲玄……要万年吗?


“金翅鸟修炼依赖魔域,他是天帝之子,一直以来都在天界,自是比旁人要废力些”


“哦……”

评论(4)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