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玉温华

当帝君造战神失败后 4

后来的几天璇玑在莲池修炼的时候总能碰上那只鸟……啊不……羲玄……


终于璇玑忍不住了


“你为什么每天都在啊?你会打扰我修炼的……”


羲玄看着她,完全不可理喻,这地儿……是我先来的吧……


奈何自己还没化形,说什么她也听不懂,索性飞到一边,离她远点……


不知过了多久,璇玑觉得有些累了,坐到台阶上休息会儿,抬头看见羲玄躲到一边去了,想着柏麟说他快化形了


“你也是到这儿来修炼的?”


羲玄没理她,那不废话吗……


“好吧……那以后我们就一起修炼吧,我叫璇玑,是柏麟给我起的名字!”


“我听说你的母妃去找过你好多次了,你不见她,是在生气吗?”


“生气是什么感觉啊?为什么每个人生气的时候都不一样啊?不过……有一点是一样的,都不开心……柏麟也经常生气,经常不开心,可是为什么会生气不开心啊?有什么办法能重新开心起来呢……唉?怎么走了……”


羲玄并不知道母妃来看他的事,仙侍没敢同他说,白日里他又不在寝殿里……


羲玄待了一会儿,也没管璇玑后边说了些什么就自顾飞走了……


柏麟知道了羲玄与其母见面的事,虽说那妖族公主对他也没多好,不过到底念着生养之恩,这也确实是羲玄的作风……


不过羲玄向来专注修炼不问外事,仙侍定是不敢提,所以他应该并不知她来天界之事,谁告诉他的……


柏麟脑子里立马就想到璇玑,她在莲池见过羲玄,莲池也确实是个修炼的好地方


等璇玑回来便一五一十的都同他说了,果然和他猜的一样……


小姑娘没什么心眼,他告诉她羲玄不是坏人,她便不设防了,什么话也都不藏着了


“看来璇玑交到新的朋友了?”


“嗯……也不算朋友吧……”


璇玑想了想,总共就说过几句话,朋友的话,也许以后会是吧,但现在好像确实不是……


柏麟只是笑了笑


“既然还不算朋友,璇玑还是不要与他分享太多事情比较好”


“什么事情啊?”


璇玑不懂,她今天说的话挺多的,一时也不知道柏麟指的哪个……


柏麟无奈叹了口气,她没有六识,有些事情跟她说起来到底是有些麻烦


“璇玑,我们算朋友吗?”


“嗯!”


“那璇玑,朋友之间会有很多秘密,是不能跟其他人分享的,所以我同你说的话,不是每一件都可以告诉别人的”


“可是……哪些是不能说的啊……”


柏麟一时有点后悔,是不是不应该带她来中天神殿的……


“以后,凡是在中天殿看到的,听到的,都不可以随意与人说,明白吗?”


“嗯!我明白了!”


璇玑十分爽快的应下,倒了杯新茶,递到柏麟面前


柏麟抬手接过喝了一口,看着她笑意盈盈的样子,心中一时有些犯难,她的单纯能让他省很多事,但过于单纯也并非是件好事


柏麟想了想,虽说这事儿不是什么大事儿,但以防万一,还是让她待在中天神殿,自己看着她修炼


妖族公主住在了羲玄那儿,羲玄虽是应下了,但还是如往常一般自顾修炼,二人再没什么交集


倒是这几天,那个跟他抢莲池的小丫头再没出现了,羲玄有点奇怪,之前说是要修炼,怎么突然人就没了,升了仙阶?还是到别处任职了?


羲玄再见到璇玑,是在金神婚宴那天,小姑娘蹦蹦跳跳的跟在柏麟身边路过莲池


璇玑头回见到这种场面,热闹的很,来这儿的人好像也都很开心的样子


本来嘛,璇玑是没被邀请的,人家甚至都不知道有她这么个人,但是柏麟怕把她留下来万一再闯什么祸,便就把她带上了,多次叮嘱不可离开他的视线


璇玑跟着柏麟出现的时候,金神更是亲自带着一众仙家出来迎接


看着那么多神仙行礼,璇玑有点别扭,她好像从来没有给柏麟行过礼,原来“帝君”的神位那么高吗,柏麟怎么没告诉她呢……


众仙看见璇玑也挺惊奇的,这柏麟帝君修无情道,向来是严苛公明,少有人能近的了身,女仙更是没有,更何况是璇玑这种“没规矩”的,往常早被抹了仙籍了……


“帝君今日赏光来参加小神的婚宴,小神当真是受宠若惊啊”


“仙魔一战,金神为我天界出了不少力,功绩卓然,我若不来,岂非太不近人情了”


“帝君说笑了,我等神官即受天界恩泽,理当是为我天界鞠躬尽瘁”


璇玑愣愣的看着他们聊天,听不懂……


终于,金神还是把话头扯到了璇玑身上,看着柏麟试探着问道


“这位仙子是?”


“哦,我叫璇玑,你好!”


金神问到她,未等柏麟说话,璇玑便赶忙自报


柏麟只是看着她笑笑,回过头答金神


“之前偶得的一块玉石,机缘巧合下化形了,只可惜资质确是愚钝了些”


璇玑有些心虚的低了低头,虽然……但是……确实是这样……


这婚宴挺无聊的,一桌子的美酒佳肴,她尝不出味道,优美的仙乐歌舞,她看不懂……真的挺无聊的……


璇玑实在坐不住了,在桌子底下轻轻拽了拽柏麟的袖子


“柏麟,我们什么时候回去啊?”


柏麟回过头将她的手按下


“今日是金神的婚宴,莫要胡闹”


虽说柏麟修的无情道,向来不屑于这些私情小爱,但所谓人各有志,所以也从来不会强加于他人,即是喜事,就莫要扫了人家的兴,祝贺便是了


璇玑只得老实待着,没一会儿,就见那金神夫妻二人捧着一束花走到高台上


“诸位仙友,今日我与夫人喜结良缘,承蒙各位仙友祝福,此乃我天界灵物良缘花,在此,也祝各位仙友早得良缘!”


话毕,便见他二人一同施法将那良缘花掷于空中,良缘花的灵气散做漫天花雨,洒在每个人身上


璇玑满是好奇的抬手去接,花瓣形状的灵气,落在手中便融入骨血,消失不见,这可好玩多了


“即是早得良缘,那就越早越好,也不算辜负金神的祝福,依老朽拙见,不如就今天吧,啊?”


一个红衣老者举着酒杯站起,兴致勃勃的开口提议


“我说月老,你怎么到哪儿都忘不了老本行啊,我看这天界最负责的神仙,除了帝君,就是你了吧”


“哎月老,你是不是这个月的红线没发完,想趁此机会偷懒啊?”


几个神仙出言调侃着,那老者也不恼,依旧乐呵呵的应着


“我省些心力,诸位觅得良缘,两全其美,有何不可啊?”


“好啊,那你倒说说如何助我等觅得良缘啊?”


月老手中掐诀,高台上红光汇集,多了满满一桌子的良缘花


“即是良缘,便以此良缘花为证,诸位仙友想觅良缘者,便选一束花抛出去,接到的便是良缘”


席间有人哄笑


“月老,你平日就这么给人牵红线啊?人间估计不少人骂你吧?”


“你懂什么,这花抛出去,良缘不言自明”


席间又是哄笑着说他卖关子,只有台上的两位新人点头含笑


“月老成全良缘众多,想来是见多识广,今日我与夫人愿为诸位红线,各位仙友不妨试试,若非心中良缘,便当是给我二人的一个祝福吧”


席间有掌声响起,欢声笑语的应和,璇玑听的云里雾里的,不过他们看起来好像都很开心


“帝君,小神斗胆,不知帝君可愿为我等起个头,也算是给二位新人一个祝福啊?”


柏麟眉头轻蹙,这月老,打从来了天界就老在姻缘这事儿上跟他较劲,本来以为这么久他已经放弃了,没想到又开始了……


眼见着那高台下站满了人,柏麟搁下酒杯,依旧笑意浓浓的答应了


“今日大喜之日,本君也不好搏了各位雅兴,自当恭敬不如从命”


回过头,柏麟又看向璇玑


“璇玑不想去玩一会儿吗?”


“嗯!”


璇玑早坐不住了,虽然不知道他们怎么个意思,但是他们这么高兴,应该是好玩吧


璇玑刚起身没走几步,便被人群拥挤着站在了那高台之下


柏麟甚是从容的走到那高台之上,随手拿了一束花,在人群中扫过一眼,找到那个六识不全的小丫头


这花谁接了都是个麻烦事,唯有她六识不全,不通人情


解决麻烦最好的办法,就是把他扼杀在摇篮里


柏麟看似随意的将那花扔了出去,在所有人的注视下,就那么直直的砸在了璇玑怀里……


璇玑还在刚才被人挤得难受的思绪里,忽然一束花砸到她怀里,周围的人便随即把她让了出来,笑嘻嘻的看着她


看着璇玑环顾四下,茫然无措的样子,柏麟便知这麻烦解决了,转身便又坐回席上


周围的人看的璇玑有些不舒服,璇玑怯怯的从人群中挤出来,刚出来就被那红衣老者拦住


“这位仙子,叫什么名字啊?是何仙职?师出何处啊?”


“我……我叫璇玑,修为不够,还没有仙职……”


“哦……那仙子是如何成的仙?何时与帝君相识的?”


“我就是柏麟捡回来的一块玉石,才刚化形不久……”


“哦……那……”


月老还想问些什么,就被不知何时过来的柏麟打断了


“承蒙月老厚爱,不过璇玑六识不全,不通人情,怕是要辜负月老美意了”


“帝君说笑了……”


月老有些丧气,一个无情道,一个六识不全……看来帝君是故意的,这回又失败了……


跟着柏麟回了座位上,璇玑捧着那束花端详了许久,它刚才是怎么变成花瓣雨的来着?

评论(6)

热度(10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