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玉温华

当帝君造战神失败后 6

自从羲玄问了些柏麟不让她说的事,璇玑就不爱往莲池跑了


她不会说谎,总觉得别扭的慌,修炼之余休息休息,也只在中天殿待着看柏麟忙


柏麟也奇怪的很,璇玑惯来坐不住,怎么这几天突然就不爱出门了


“璇玑在这待着,不无聊吗?”


“不无聊不无聊,司命给了我好多书,可有意思了”


“书?拿来我看看”


司命能给她什么书,莫非又是些情情爱爱的话本子?


待璇玑把书递到柏麟面前,果然……这司命能有什么正经书,她来历本就特殊,六识不全,再学些乱七八糟的东西生了魔障……


“这些书于你修炼无甚用处,以后莫要看了!”


柏麟说着将那本书丢到了一边,璇玑有些不太愿意,看着那书着急


“啊?可……可是……我还没看完呢……”


“我……我就看这一本行不行,看完这个我就再也不看了!”


柏麟依旧没什么反应,璇玑急得不行,拽着他的胳膊不松手


“就一本,就这一本,你让我看完嘛,我保证以后再也不看了!好不好嘛,柏麟!”


“松手!”


放眼整个天界,还没哪个神仙敢在他眼前如此无赖,一时间还真不知如何是好


“我……不要……”


璇玑也不知道哪来的胆子跟他唱反调,抱着他的胳膊更紧了,总觉得一松手这书就要不回来了


柏麟一时没办法,只能强行把她的手掰下来


“帝君,羲玄殿下……”


司命一进来,话没说完,硬生生闭了嘴


眼下的情况就是璇玑怯生生的抱着他们家帝君的胳膊,帝君还握着人家小姑娘的手……


“小仙告退!”


“站住!”


司命反应过来就准备撤,却被柏麟一嗓子吼住,十分无措的站在那儿


柏麟试图挣开璇玑,可是璇玑依旧不松手,委屈巴巴的望着他……


没办法,柏麟在她面前放了一本法诀


“把这上面的法术学会,我便把书还给你”


“好吧……”


璇玑这才不太情愿的放了手,拿着那法诀跑到一边练习了


司命看了看那本书,心中暗叫不妙,难不成是自己给的书,耽搁了璇玑修炼?


抬头一看,果然见帝君满是怒气的看着自己……


“那书是你给她的?”


“是……是小仙给的……”


“胡闹!她如今根基不稳修为尚浅,这些乱七八糟的书拿给她,耽搁修炼事小,若是诱她生了情念坠入魔道,你担待得起吗!”


“小仙不敢!”


看自家帝君因为一本书发这么大火,司命也有些没想到,听这意思,帝君打算让璇玑也跟着他修无情道?那也太没意思了……


柏麟平复了一下心情,复又放平语气,冷冷的开口问道


“羲玄怎么了?”


“呃……羲玄殿下已经化形,那公主想给羲玄殿下办个宴会庆祝,说是未敢叨扰帝君,只邀了不少仙家,还有金翅鸟族的几位长老……”


司命递了份请柬上去,见柏麟翻看后放在一边


“羲玄怎么说?”


“呃……羲玄殿下好像……并不知情……”


柏麟冷笑一声,为羲玄庆祝?怕是想借着宴会之名,重揽天妃之权吧


“为羲玄庆祝,这主角怎能不知呢?”


羲玄碍于金翅鸟真身,与各路神仙皆无来往,更是不喜欢这些面子上的热闹,估计那公主也是怕羲玄不配合,才有意隐瞒他


“去把璇玑叫过来吧”


柏麟转头看了看璇玑,还在那儿皱着眉头研究那本法诀


璇玑跟着司命跑过来,揪着裙子有些紧张,不是现在就要考她法诀吧?这也太快了吧……


“璇玑,过来”


“啊?”


璇玑有点懵,一步步挪到柏麟旁边,时不时回头看看司命,是又做错什么了吗?


璇玑过来就被柏麟按着坐下,柏麟在她耳边说了些什么,听的璇玑懵懵的


“我……我不想去……”


“璇玑帮我把这件事做好,以后我给你找更有趣的书”


“真的?嗯……那好吧”


璇玑想了想,便点头答应了,开开心心的往外跑


“司命”


“啊……啊?帝君,小仙在……”


司命还在刚才的惊讶中没回过神,听见柏麟叫他方才回过头来应答


“让腾蛇也去吧”


“腾蛇……是!”


司命出了中天殿,心下便觉得,这宴会怕是要热闹了,这羲玄殿下估计也不能让那公主住下去了


羲玄准备走的时候,就见着璇玑蹦蹦跳跳的朝莲池跑过来


“嗯?你还在呀,我以为你这时候已经回去了呢”


“你是在躲着我?”


羲玄听她这话,合着她是觉得自己已经走了,才到莲池这边来的


璇玑点点头,突然又觉得不对,紧接着又赶紧摇摇头


羲玄没再追问,这答案已经很明显了


璇玑见他没有要走的意思,便又主动问他


“你……不回去了吗?不用回去陪你母妃吗……”


羲玄苦笑着叹了口气,语气甚是伤感


“她不用我陪,我在她跟前,她只会觉得碍眼……”


“为什么呢?她来天界,不就是来看你的吗?”


“她不是来看我,她是来看天帝的儿子”


“嗯……我听不懂……你不就是天帝的儿子吗?”


羲玄看看她,差点忘了,她就是一块玉石,不通人情,六识不全的那种……


璇玑见他不说话,便也不知道该说什么,见莲池的莲花开的正好,便随手折了一支


“他们说化形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我的东西都是柏麟给我的,没有什么能送你的,这个花,就当送你的礼物吧!”


羲玄抬手接了过来,这时候的莲花开的正盛,白玉似的花瓣染着几分微红,一如眼前人摇曳的裙摆,娇而不媚,艳而不俗


“谢谢你,这天界,怕是也只有你会在意了”


羲玄笑的有些苦,拿着那支花失神


“怎么会!你是天帝的儿子,有不少人在意的!而且……我觉得……你母妃对你挺好的呀,我听说她还特地为你,要办个宴会庆祝呢!可是我仙阶太低了,去不了……”


“你说什么?宴会?”


羲玄看着她,神色中有些意外


“对呀!就是明天,好多仙君被邀请了呢,听说还有你的母族也有人来,你不知道吗?呃……可能……她是要给你个惊喜吧……”


羲玄不是傻子,母妃对他如何他太清楚了,为他庆祝,怕不是找个机会重立天妃威严,顺便帮金翅鸟一族在天界拉拢人脉


金翅鸟虽说是他的母族,可仙魔一战他们立了不少“功”,其修炼又不可能与修罗彻底割裂,如今战事结束没多久,又把主意打到天界,只怕是想借着他这天帝之子的身份做什么文章


羲玄听她说完就急匆匆的转身走了,也没顾得上璇玑什么反应……


璇玑见他走了,深深松了一口气,在莲池里又折了一支最大的花,便又开开心心的回了中天殿


“柏麟!我回来了!”


璇玑十分开心的跑过来,在他旁边坐下


“你看,我还给你带了这个花,这个是最大的一朵了”


“这么开心,看来交代你的事情办好了?”


柏麟将那花接了过来,随手放在了桌案上的花瓶里


“嗯嗯!都办好了!”


“可是柏麟……为什么他看起来……好像不是很开心的样子啊……”


想着羲玄的神色不太对劲,璇玑觉得有点奇怪


“可能……他还没想好怎么面对吧”


柏麟随口解释了一句,便又接着忙自己的


璇玑不大明白,不过自己的事情已经做好了,那后面应该就不关自己事了吧


又拽着柏麟的胳膊晃了晃


“那……书……”


柏麟又将那话本子还给她,放到她手里嘱咐着


“这个看完,就不许再问司命要了,我给你找些更有趣的,还有,以后看什么书都要先告诉我才能看,记住了吗?”


“嗯嗯!记住了!”


璇玑把这本看完后,柏麟便给她找了一堆的书,各种志怪杂谈,仙神传记,从盘古开天,到天帝平定三界


诸神创世,混沌初开,女娲补天,精卫填海……


各种各样的故事眼花缭乱,璇玑一时有点翻不过来,一堆书放在她眼前,不知从何看起……


璇玑随手拿了一本看着,虽然有些地方看不大懂,但是不得不说,比司命写的有趣多了

评论(8)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