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玉温华

当帝君造战神失败后 7

璇玑拿了一本粗略的看着,故事确实是有趣,就是故事太长了,还有些难懂……


直等到天色渐晚,柏麟回了寝殿,见侧殿的灯还亮着,往常这时候早睡了,怎么今日都这时候了还没睡下


怕她又闯祸,柏麟只得过去看看,在门外敲了敲门


“璇玑,璇玑?”


听见柏麟的声音,璇玑快速的缩进被窝里,施法将烛火尽数熄灭


还不忘冲着外面喊了一句:“我睡着了!”


喊完了璇玑才发觉不太对,捂着嘴巴一声不出了


柏麟就在门外听着里边的的动静,属实是不知该说她什么好,想了想还是进去看看吧……


柏麟一进门,就见璇玑缩在被窝里,两只眼睛禁闭着,生怕别人不知道她睡着了


柏麟伸手轻轻拽了拽她的被子,璇玑裹得紧紧的,根本拽不动


“行了,别装了”


心事被戳穿,璇玑只得坐起来,手背在身后,低着头不敢看他


“拿出来”


看着柏麟极其严肃的样子,璇玑极不情愿的从背后拿出一本书放到他手上


柏麟一看,又是司命那些乱七八糟的话本子……


“我……我没问司命要……这个是以前给的……还没看……”


柏麟心中有些恼火,手中瞬时燃起一团火,将那话本子燃的灰都没剩……


“啊……我的书……”


璇玑干着急也没办法,眼睁睁看着它就这么没了……


“我说过,不许再看这些书!”


“可……可是……你给我的那些……是比这些写的好……可是……我都不太明白……”


璇玑觉得很委屈,同样都是书,为什么司命给的就不能看……


“不明白?这些乱七八糟的情情爱爱你就能明白了?”


柏麟觉得她在狡辩,她没六识,根本不知情为何物,这些话本子她理应也是看不明白的


“我……我不是那个意思……”


璇玑不知道怎么解释,她虽然不懂那话本子里说的爱情是什么,但是最起码她能明白它要说什么,可柏麟给的那些书,她连一句话都看不明白……


“那……要不……你能给我讲吗……”


璇玑跑下床从那些书里拿了一本,递到柏麟跟前,一脸无辜的看着他……


柏麟拿过来翻了翻,方才知道了她说的看不明白是怎么个意思……


莫名其妙的又给自己找了个活干,给璇玑讲睡前故事……


好不容易等到璇玑熬不住了,趴在桌子上就睡着了,柏麟只好把人抱到床上,盖好被子离开


说实话心里还是有点后悔的,早知道这样直接把罗睺计都弄死算了,闲的没事儿造什么战神啊,一天天净给自己找事儿干……


羲玄回去跟母妃说了宴会的事,但始终拗不过她,干脆没再理她,宴会也并没有出现


而腾蛇在席上死活闹着要见见“主人公”,说要见见这位羲玄殿下化形是何模样,有没有自己一半帅气


那公主不知道腾蛇为什么会来,更是找不来羲玄,随口敷衍了几句,可腾蛇依旧不依不饶


金翅鸟的几个长老想把他弄出去,谁知腾蛇上来就是一拳,干脆与几人打了起来,也不知谁喊了一声说金翅鸟族以多欺少,围攻天界神君,神仙们看不过,一股脑的都帮着腾蛇和几个长老打了起来……


这事儿很快就闹到了中天神殿,腾蛇难得理直气壮的告了回状,加上在场的几个仙君帮衬着做人证,几个长老实在争辩不过


“帝君!此事千错万错都是妾身考虑不周,金翅鸟在天界修行实属不易,妾身作为生母未能相伴,本是想为我儿贺喜,弥补这些年的亏欠,不想弄巧成拙,造成了今日的误会,还请帝君和腾蛇神君恕罪!”


“可这蔑视天威的罪名实不敢背啊!我金翅鸟一族日渐凋零,修罗自顾不暇,我族只求一条生路,只能依附天界,万不敢与天界相争啊帝君!”


那公主哭的梨花带雨的,好似受了天大的委屈,腾蛇越听越气


“误会?那你倒是说说这几只老臭鸟怎么来的天界?你想好再说啊,未经允许擅闯天界是重罪你知道的啊!”


“帝君明查!妾身知道帝君政务繁忙未敢叨扰,方着我儿羲玄上奏天帝请的旨意!”


“天帝?”


柏麟依旧没什么神色变化,果然他们把天帝搬出来了,羲玄是天帝之子,自然是有资格越过柏麟直接上报天帝,而天帝终日于昆仑山闭关不出,他点没点头谁也不知道,更是无人能去查证,柏麟也没那么多闲工夫往昆仑山跑


不过……他们还是低估了柏麟……


“既然是天帝准许了,本君自是不会怪罪,不知公主可有信物,事关天界防守,本君也不能只听公主一面之词不是?”


那公主从袖中掏出一块玉,说是天帝答应后,赠予羲玄的贺礼


司命接了过来递给柏麟,这玉,确实是天帝的玉,不过……


“公主是不是拿错了?”


“不……不曾……”


柏麟这么一问,公主一时有些动摇,这是她从羲玄寝殿找出来的,羲玄降生时天帝所赠,并无他人知晓,可柏麟这反应,她倒是有点心虚了


“这玉确是出自昆仑山,灵气十足,能驱除邪煞之气,固元补灵,不过……”


柏麟突然停下,又换了个语气,冷冷的问道


“本君倒是好奇,羲玄身世特殊,这玉若是在他化形前予他大有裨益,可他如今已然化形,仙元已成,这玉已无甚大用,帝尊为何现在才予他?公主?说说吧……”


柏麟将那玉直接扔了回去,玉石砸在地面上,摔了个粉碎,几个长老顿时哑然,不敢再出声,齐刷刷的望向那公主


她是妖身做的天妃,天界各种灵物与她相克,所以她做天妃的时候并未怎么见过太多天界的灵物灵器,了解不多,也未曾想到这一层,却不想偏偏在这儿栽了跟头


见她迟迟不答话,柏麟也懒得再跟他们啰嗦


“金翅鸟族擅闯天界,伤我天界神官,假传天帝御旨,数罪并罚,压往落仙台,诛!”


话音刚落,金翅鸟脚下的阵法散去,没有仙元,中天殿强大的法则排斥再次压了下来,只能任由着天界神兵将其尽数带走……


看着一队天兵压着金翅鸟一族的几人出来,璇玑琢磨着柏麟应该是忙完了,也没想太多就进去了


“柏麟!……”


进去一看殿上还有一群人在那儿站着,一时间都朝璇玑看过去,璇玑立马收了声,小心翼翼的挪到司命旁边


“还有什么事吗……”


司命还没答话,就听柏麟又冷冷的开口


“没什么事的话,都退下吧”


璇玑还想问司命什么,就见司命麻溜的跟着那些神仙走了……


看着这些神仙小心翼翼的样子,璇玑就觉得柏麟是不是生气了,因为每次柏麟不高兴的时候,他们都是这样的


“柏麟,你生气了吗?”


“没有”


柏麟确实没生气,事情都解决了,接下来就等着金翅鸟一族的反应,趁机斩草除根,事情都在按照他的计划发展,这是好事,有什么好生气的


“那……你能不能教我这个法术啊……”


柏麟拿过来一看,便是他昨晚给她讲的那本书,想学火神祝融的法术


也没别的原因,纯粹觉得这个火不会被水熄灭好像很厉害……


不管怎么说,想提升修为总是好事


“教你可以,不过这个法术很难,你现在的修为还不够,需从简单的开始学”


“那我现在能学什么呀?”


看着她一脸期待的模样,她这些时日修炼格外用心,虽算不上多厉害,但也大有长进


“如今有些根基了,先学三昧真火吧”


“三昧真火……厉害吗?”


“比你现在厉害”


“好!那你现在教我吧!”


后来的几天璇玑就缠着他学各种法术,学累了又缠着他听故事,一天到晚围着他转


有时候柏麟事情多顾不上她了,忙完了就直接回了寝殿,璇玑干脆跑到正殿来找他听故事,每每听着听着就睡着了,柏麟就只能再把她送回侧殿去……


小姑娘睡觉不老实,柏麟刚把人抱起来,她就环上他的脖子,缩在他怀里乱蹭,好几次柏麟也怀疑她到底睡没睡……












————————————————————


璇玑:那白话文和文言文他能一样吗???

柏麟:大意了,忘了这茬……

评论(6)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