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玉温华

当帝君造战神失败后 8

同时折了几个长老,甚至连带着公主,金翅鸟一族怨念甚重,本以为看在羲玄的面子上至少能保住公主,想不到这柏麟帝君连问都不曾问过羲玄,想来是早有预谋,故意为之


那族长爱女心切,心中对天界更是仇恨,连夜去了一趟修罗族,暗地里又联系了妖族几个大族,谋划着什么


羲玄知道了母妃的事情,当即便去了中天殿要见柏麟,璇玑能知道此事,柏麟必然也知道,事情如此收场,柏麟必然脱不了干系,羲玄是如是想的


“羲玄殿下来找本君,可是有什么事?”


柏麟依旧云淡风轻的模样,开口也是不掺杂任何情绪的问候


“宴会之事帝君早就知道,却为何放任不管任其发展到现在,帝君的目的究竟是什么?”


“事关三界安定,政务之事,羲玄殿下目前好像还无权过问”


“可事关我母妃生死,我总有资格问一问吧”


柏麟觉得有些可笑,现在来问,问清楚了又能如何呢


“羲玄殿下孝心一片,不过……现在来问不觉得太晚了吗?”


“你……”


“若按她的说法,这假传帝令的罪名,羲玄殿下也有份”


柏麟的脸上还挂着笑意,看的羲玄心下生寒


“他不知道这件事,我可以作证的!”


璇玑下意识插了句话,看着他俩你一句我一句,似乎不是很友善,不过羲玄确实不知道,还是自己告诉他的


柏麟转过头来看着她,神色有些不悦,语气也冷了几分


“你对他又了解多少?如何能替他担保?”


“可是……”


“去将静心咒抄上千遍,抄不完不许睡觉!”


“好吧……”


柏麟的语气有些重,璇玑没再说话,再说可能就不止千遍了……


“此事与璇玑无关,你何必为难她!”


“璇玑是我的人,羲玄殿下的手还是不要伸的太长。至于金翅鸟一事,我无意为难羲玄殿下,不过按规矩办事,羲玄殿下若有异议,不妨去一趟昆仑问问帝尊?”


羲玄心中更是气愤,照他的说法,自己还得谢谢他没把自己扯进去……


如今此事已定,本就是念着生养之恩来问个合理的解释,自己身世特殊,又方才化形,也犯不上得罪柏麟,便也只得作罢……


羲玄看了看璇玑,正咬着笔杆看着他俩,心中有些不忍,若非替自己说话,她也犯不上被罚,一时觉得有些歉疚,几番思虑之下,只得转身离开


柏麟回过头来,目中有些怒意,璇玑立马坐好,认认真真的抄静心咒


“你与羲玄见过几次?竟要为他作证?”


璇玑有些委屈,不太明白这和见过几次有何关系


“可是……你不是说过,任何事情,都不准说谎,也不准不告诉你吗……我说的是实话……而且……而且还是你让我告诉他的……你不记得了吗……”


璇玑只以为他是太忙忘记了,满脸委屈的看着他,柏麟不知道怎么跟她说,她心思单纯,可这个世界从来不是非黑即白的,人心复杂,时局诡谲多变,是她根本无法理解的


“过来,我给你讲个新的故事好不好?”


柏麟语气软了些,璇玑不太懂,还念着那一千遍静心咒


“可是……静心咒……”


“不必抄了,过来”


璇玑自是不愿意抄的,便十分麻利的跑到他身旁坐下


只是故事,从仙神史书,换成了帝王传记,背景从乱世换做了盛世,争斗未曾停下,武器从刀剑换做了笔墨言谈,血还在流……


璇玑听着听着便不想听了,头一回,她不知道故事里谁是好人谁是坏人,说不上谁对谁错,胸口闷的慌,听的不舒服


“柏麟,我不想听这个了,可以换一个吗?”


柏麟本也不期望她能懂,只是不希望今日之景再次出现,她与旁人不一样,只有老实待在他的身边,他才能安下心


“璇玑,人心复杂,不是每个人都能相信的,很多事情你不懂,只是万不可轻信他人”


“嗯!我只信你!”


璇玑也知道这世上是有坏人的,可放眼去看,她一个也看不出来,而今在这天界,她只知道反正柏麟肯定不是坏人


这话柏麟很是受用,面上又多了几分笑意,最好是如此,若真做不成战神,如此般在他身边老实待着,也未尝不可


“璇玑为什么喜欢司命的话本子?”


柏麟随意问了一句,心中还是有些疑惑,她不懂情爱,却为何会对这些书感兴趣


“我知道世界上有坏人啊,可是我找不出来,司命的书里就很明显啊,一眼就能看出来”


司命那些话本子,与是非对错层面确实浅显的多,与她这种糊里糊涂的,确实是更好理解,更容易明白些,只是现实中的是非对错,哪有那么简单易懂


柏麟下意识的抚上她的头顶揉了揉,璇玑没什么反应,依旧是一副人畜无害的模样看着他


“分辨不出来也无妨,璇玑好好听话,我自会告诉你”


“嗯”


璇玑依旧点点头应下,她还不懂他这句看似温玉和风般的话里藏了多少思绪,等明白过来的时候,却已是很久之后了


之后的很长时间,羲玄再没见过璇玑,他有意不再与柏麟有什么瓜葛,而璇玑又一直跟在柏麟身边,唯有朝会的时候会出来玩一会儿,却也只是去找腾蛇玩,不去莲池了


可腾蛇本来就是个爱闯祸的,看着璇玑修为增进飞快,不知怎的就生出要和璇玑切磋一下的念头,说要替帝君试试璇玑现在的修为


他把柏麟搬出来,璇玑虽是不情愿,却也只能点点头答应了


然后就见司命刚下了朝会不一会儿,又火急火燎的跑回来


“帝君!您快去看看吧,璇玑和腾蛇打起来了!”


柏麟有些奇怪,平时不是玩的挺好的吗,怎会突然打起来?六识不全的小丫头连生气都不会,必不可能是闹什么别扭,定然又是腾蛇……


柏麟赶到的时候,二人还没收手,眼看着腾蛇一股真火功过来,而璇玑还没反应过来


“腾蛇!”


柏麟抬手替她挡了下来,见着柏麟,腾蛇方才收了手,规规矩矩的行礼


柏麟将璇玑拉过来,看了看没什么大事,除了看起来狼狈些,只是几处擦伤


看看腾蛇,也是一副狼狈模样,看来璇玑的修为进展比他想的要好很多


“看来你还是更喜欢天牢里的生活!”


柏麟看向腾蛇,语气里十足的怒气,腾蛇连忙解释着


“不不不……帝君你误会了……璇玑修为进展很快,我就是想和她切磋一下,看看她修为如何了,真没有别的了……”


璇玑也跟着点点头,表示是这样的


“切磋?在这儿?”


听着柏麟的质问,腾蛇心虚的看了看四周,方才发现这一片狼藉……


“对……对不起,我们不是故意的……”


璇玑低着头,怎么说呢,这“战场”也有自己的一份“功”……


柏麟只是看了她一眼,没说什么,又回过头来看着腾蛇


“自去天牢领罚,修缮未完成之前,不许出来!”


“是……”


腾蛇也不敢再说什么,行了礼就跑走了


看着他跑了,璇玑寻思轮到自己了,可柏麟却并未罚她,只是轻声说了句


“跟我过来”


璇玑便在他身后一路跟着回了寝殿,抬手给她擦了一脸的灰,柏麟随手找了件衣服给她,让她把身上烧的破破烂烂的衣服换下


柏麟一直没说她什么,璇玑心里有点不太自然


“你不罚我吗?”


“错不在你,罚你什么?”


柏麟拿了些伤药,把人按着坐下,给她上药


“没事的,不用上药,我不疼”


“不疼不代表没有伤,再小的伤,若是处理不好,都有可能造成很严重的后果”


“那个……柏麟……我现在这么厉害了,可以领仙职了吗?”


璇玑觉得自己现在能跟腾蛇打这么久,已经很厉害了,就算比不了腾蛇,领个小仙职还是足够了的


“不能”


“为什么?”


柏麟拒绝的很干脆,璇玑不理解,天界不需要没用的神仙,这话明明是他说的


“连腾蛇都赢不了,你能做什么?”


“可是……司命也打不过腾蛇啊……”


天界神仙其道不一,各有所长,各司其职,为什么自己就非要打过腾蛇啊……


“真的没有我能做的事吗?”


“你就那么不想待在我身边?”


“啊?我不是这个意思……”


璇玑不明白,她就算领了仙职,不也是在天界吗?不也还是归他管的?


“我说过,你只要好好听我的话就可以了,其他的不用你操心”


璇玑看着他,他的脸上还挂着笑意,却又好像不是高兴,总觉得有些怪怪的,很别扭,但又说不上哪里不对

评论(4)

热度(7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