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玉温华

当帝君造战神失败后 9

腾蛇被关的几日里璇玑找不到人玩,有些无聊,她想去看看腾蛇找他说说话,但是柏麟不让她去天牢


于是众仙朝会的时候,璇玑就只能自己瞎溜达,羲玄便是这时候在白玉亭堵到她的


“你找我有事吗?”


“之前的事……谢谢你帮我说话……连累你受罚,还是要当面谢你的……”


“不用不用,我只是说事实而已,而且柏麟也没有罚我”


璇玑不知道他为什么要说谢谢,自己好像也没帮他什么忙……


“我知道,你和别人不一样……”


“这个给你,以后若是有需要我帮忙的,用这个找我就行”


羲玄拿出一个铃铛放到璇玑手里,璇玑看着好奇


“这个有什么用吗?”


“这个叫传音铃,催动它的术法和符咒是一样的,你一直在柏麟身边,我不能去找你,若是有事找我的话,用它就行了”


“这个……不用了,有问题的话,柏麟会教我的”


璇玑又递给他,他却并未抬手接过


“柏麟是柏麟,我是我,你收了他那么多东西,也不差我这一件”


璇玑一时不知道怎么说,见他左右不肯收,只能将传音铃收下了


“璇玑……我能不能问你个问题……”


羲玄有些为难的开口,柏麟修无情道,身边少有女仙,却独独把她留下,其中缘由不好说


她对柏麟又是十分的信任和依赖,一时不知他二人如今是何关系,若是连她也一同避开,心中却又有些不甘


“什么啊?”


“你与柏麟……你……喜欢他吗?”


“喜欢呀”


璇玑的回答没有丝毫犹豫,而这却是他最不想听到的答案


“为什么?柏麟修无情道,你为何喜欢他?”


璇玑不知道他为什么这么激动,自己的回答没什么问题啊


“柏麟对我很好啊……我……为什么不能喜欢他……腾蛇司命还有青龙他们,也都喜欢他的……我为什么不能喜欢……”


“那不一样……”


“为什么不一样?”


璇玑满是疑惑的看着他,羲玄松了口气,差点忘了,她六识不全……


“我说的不是这种喜欢,是……不一样的喜欢……”


“不一样的喜欢……”


璇玑想了想,也只能想到自己看过的司命给她的话本子


“是司命话本子里的那种吗?”


羲玄无奈点点头,便见璇玑十分干脆的摇摇头


“我就是一块石头,虽然司命给了我很多话本子,可我还是理解不了,柏麟说玉石本来就是没有感情的,这些都是多余的东西,不重要的”


羲玄也不知自己现在应该是何心情,一种说不上来的感受,有些难受……


传音铃没能留太久,璇玑回了中天殿,柏麟便看见了手里的传音铃,妖族的东西,不用想也知道是羲玄


“他为何要送你传音铃?”


柏麟看似随意问了一句,于是璇玑便一字不差的跟他说了一遍……


柏麟听着皱眉,他并不希望璇玑生出情念,所以羲玄的这份心,还是早绝了比较好


“这东西留着无用,不如我替你保管吧”


“不用了,我会收好的”


“璇玑,我告诉过你,修行当戒绝情念,不为外物分神,这些东西带着人心情念,于你修行不利”


璇玑这才明白他的意思,虽然不太情愿,但也还是交给他了


“可是柏麟……你也送过我很多东西啊……我屋子里的东西……好像……都是你给我的……”


“那不一样……”


“有什么不一样?”


“我修无情道……”


无情道?柏麟说过修无情道是要断情绝爱的,所以他送的东西是不会带有私情杂念的,是这个意思吗?


璇玑觉得自己的理解是对的,便也没再纠缠,依旧像往日一般照常修炼


只是柏麟最近好像又忙了,有些顾不上她,似乎又是妖魔的事,他们也太讨厌了


本来说好今天教她更厉害的红莲业火,结果现在又被事情绊住了


璇玑有些不太开心,一个人在天界瞎逛,逛累了就跑到白玉亭捉鱼去了,可却偏偏一条鱼也没看见……


正当璇玑满池子找鱼的时候,忽见一片荷叶下冒出几个气泡,璇玑满心好奇,正准备凑近,却突然被一股力量炸起的巨大水花泼了一脸水,一股强烈的妖气顿时漫开来,虽是经过掩藏,但是璇玑还是能感应到……


璇玑擦擦脸,抬头就见眼前站着一个人,这妖气就是从他身上来的……


那人见着璇玑愣了一下,小姑娘不知所措的望着他,修为……好像也不是很厉害,那人满是不可思议的看着她


“你……就是柏麟造的战神?这……也太……手艺也太差了……”


“我不是战神……但是妖魔是不能上天界的,你快走开!”


“也对,你现在这样肯定是当不了战神的……那你现在叫什么?要不我还叫你罗喉计都?”


璇玑完全听不懂他在说什么,只觉得这个人……啊不……妖……好像不太正常……


“我叫璇玑,可你还是不能留在天界,你是……诶?你放我下来!”


没等璇玑说完,那人直接将她拎了起来,抬腿就走


“行,璇玑是吧,我叫无支祁,咱俩也算老朋友了,帮我找找钧天策海吧!”


“你在说什么呀?你放我下来,我才不帮你呢!而且我根本就不知道什么钧天策海,你快放我下来!”


璇玑被他提着,也不知道往哪儿走的,到了地方璇玑才发现,这地方她从没来过,好像是个兵器库,四周都是各种各样的神兵利刃


“哇!这么多!”


璇玑还在看着满满的神器惊叹,就被无支祁推到了身前


“快找找,你的钧天策海在哪儿呢?”


璇玑心里委屈得很,想来他肯定是认错人了


“我都说了我不知道,我没见过,而且这个地方,我也是第一次来!”


“不是,钧天策海不是你的肋骨吗?你应该能感应到的!”


“怎么感应啊?”


璇玑觉得莫名其妙的,这人肯定是不正常,并不是很想理他,但是……好像打不过他……


没办法,无支祁只得带着她一处处找,终于在最里面的暗格,看到了被封印了的钧天策海


一层层的咒术、法阵、结界,都是相当厉害的那种,就是璇玑也能看明白这东西很重要


只是这无支祁早有准备,竟也真的一层层的给破开了,璇玑阻止未果,想起手上还带着柏麟送她的手链,变悄悄施法告诉了柏麟


只是不想,她刚收了法力,那无支祁便拿了钧天策海,回过头来看着她


“俺老无拿了钧天策海,你现在已经是天界的叛徒了,要不跟我回魔域,说不定修罗王能把你救回来呢”


“啊……我不是……”


无支祁说完便抓着她走了,璇玑几番挣扎却被封了法力,胸口沉闷异常,气得很


对,生气,就是那个生气的感受……


“你让我回去!我不是叛徒!你放开!我要回去!”


“你回不去了,是我抓了你不错,可现在在天界眼里你就是叛徒,你回去,他们就会杀了你!”


看她一副女娃娃的做派,无支祁故意吓唬她


“你胡说!柏麟才不会杀我的!你快放我回去!”


“不是……还柏麟呢?吃过一次亏还不长记性?就他最坏知道吗?”


“柏麟才不是坏人呢,他是世界上最好的人!你才是坏人,你们都是坏人!”


璇玑不服气,瞅着机会在他手上狠狠咬了一口


“哎!住口!疼疼疼!”


看着眼前瞪着他的璇玑,无支祁是又气又无奈,她现在是女儿身,修为还不怎么样,真要跟她动手吧,显得自己很无耻,欺负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女孩子……


几番无奈之下,只得随意找了个屋子把她锁里边了,等着消停了再说


柏麟收到了璇玑的信号便赶了过来,却终究是晚了一步,钧天策海被盗了,只捡到了璇玑掉在地上的头饰……


显然,妖魔已然按耐不住,准备动手了,只是不曾想,修罗如今强弩之末,竟然还会参与进来,看来是打算要拼个鱼死网破了


柏麟心中最不安的便是璇玑,琉璃盏现在还在自己手中,璇玑最好是别出什么岔子,虽说以她现在的修为翻不出什么浪来,可小姑娘在他身边待了这么久,说实话,还真有点舍不得


不过若真留不住,那也没办法,舍一人而救苍生,怎么都是划算的……


只希望这小丫头,真的不会让自己失望吧,毕竟两全其美,才是最好的结果……

评论(3)

热度(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