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玉温华

当帝君造战神失败后 11

第二天一早,璇玑被几个妖奴从被窝里揪了出来,说是修罗王给她设了宴,庆祝她回来


璇玑从来没这么烦躁过,心里更加确定,这些妖魔都有病,一个正常的没有……


说是设宴,其实是私宴,加上璇玑总共也就四个人,他们看着璇玑,璇玑看看他们……


“你没有六识?”


修罗王终于忍不住开口问她,璇玑点点头


“我就是一块普通的玉石,化形还没多久,没有这些不是很正常吗?”


“那柏麟帝君说你是个石头?他是真敢编啊……”


元朗的语气带着些嘲讽,璇玑极其不爱听他说话,比无支祁还讨厌,白了他一眼语气相当敷衍


“对啊,我就是柏麟从凡间带回来的玉石,资质差修为低,你们抓我也没什么用……”


“资质差修为低?他怎么好意思说出口的?难道不是他自己手艺差吗?”


无支祁很是不理解,魔煞星诶,多好的料子啊,就这么废了……


璇玑不是很想跟他们聊天,听他们问东问西,璇玑也就极其敷衍的应付着……


修罗王发现她对以前的事真的是一点印象没有,并且对柏麟甚是维护……


为了刺激刺激她,说不定能想起点什么来,便安排无支祁带着她在魔域四处逛,凡是以前魔煞星去过的地方都要去,凡是魔煞星喜欢做的事情都带她做一遍……


但是……璇玑到底还只是璇玑……


去了魔煞星以前住的地方,璇玑迷路了……


去他练功的地方,煞气太重,璇玑受不住……


去看魔煞星养的花,那花感受到仙元,都朝着璇玑缠了过来,幸亏无支祁出手及时,但身上还是留了一道道甚是煞人的红痕……


无支祁带她去看魔煞星养的各种宠物(魔兽),可当那些长的乱七八糟的东西围过来朝她凶的时候,璇玑不知道怎么的,直接坐在了地上……


璇玑受了一天的惊吓,算得上身心俱疲,想来在天界的时候哪受过这委屈……


璇玑越想越难受,一时受不住哭了出来……


“我不玩了!我要回去!你放我回去!”


看着哭哭啼啼的小姑娘,无支祁也不知道怎么办了,逛了一圈,刺激是刺激着了,但好像是更不想留下了,甚至开始闹脾气……


回了屋子把能砸的东西都砸了,杯盏瓶罐碎了一地,一屋子的狼藉


璇玑看着还是有些心疼,好好的东西就这么砸了有点可惜,不过想想柏麟说这些都是魔域的东西,都带着邪煞之气,嗯……那就砸了吧……


按柏麟说的把东西砸完,璇玑就坐在床上发呆,谁进来就把他打出去,但是以自己的修为,心里是真的发虚……


无支祁拉着元朗站在门外发愁,不能打她,就真的一点办法没有……


“要我说你也不必愁,这小丫头不是六识不全吗?可你看她如今这般闹腾,这脾气,可不像六识不全……”


“嘶?你是说……”


“你今天也没白忙,你不觉得她现在的脾气很像吗?她现在是实力不够,若是魔煞星的修为,你觉得她会做什么?”


元朗有理有据的说着自己的见解,无支祁心里一惊,恍然想起来这小丫头没六识,哪来这么大的脾气


这发脾气的程度,倒有点像罗喉计都,记得当初仙魔大战,有些妖族不愿开战,于魔殿劝说修罗王,生了分歧,便被罗喉计都捏碎了元神,形神俱灭……


璇玑自己待了好久,扒开门缝看了看外面没人了,方才放下心来


看着满屋子破破烂烂的一片狼藉,觉得又累又无聊,很烦,也不知道柏麟现在忙完没有,说好教她的法术还没教,故事还没听完呢……


璇玑闭着眼躺在床上,想自己的床,想柏麟,想司命,还有腾蛇……


感觉有人坐在她床边,璇玑立马坐起来,又趴进他怀里


“今天可是又受委屈了?”


柏麟见她可怜兮兮的模样,看来是对这魔域的生活不是很满意


“柏麟,他们真的会把钧天策海给我吗……”


璇玑有点泄气,她现在真的很想回去,魔域连花都欺负她……


柏麟在她背上拍了拍,似是安慰


“璇玑按我说的做,他们就一定会给你”


“璇玑今天都去了哪儿?”


璇玑坐起来,表情有些为难


“无支祁没骗我的话,应该是以前魔煞星去过的,他都带我去了,可是我没记住路……”


“无妨,去过便好,你想不起来,它也会在你的记忆里,所以……璇玑可以让我看看吗?”


本来柏麟是让她探魔域的地形的,但她记性不怎么好,又受了惊,没怎么记住,一时什么也记不起,便点点头同意让柏麟探她的记忆,闭着眼睛坐在他面前


查探她的记忆柏麟还是有些谨慎的,万一让她想起不该想起的就麻烦了


然而事情并没有柏麟想的那么复杂,璇玑的记忆没有很多,最早的也就是从刚醒过来看到他第一眼开始,而记忆里最多的也是他自己


印象不深的东西总是被扔在角落里,为了找她这些零星记忆,柏麟算是把她所有的记忆都翻了一遍


虽说是找到了自己要找的,可柏麟心里开始犯别扭,以往他未曾考虑太多,只是一门心思的想把她培养成战神,一门心思的想达到自己的目的


可如今换了个视角,他才发现不知不觉与她之间竟已如此逾矩,原来在旁人眼中,自己待她的不同竟是如此明显……


柏麟收了法术,一时有些怔愣,他也不明白为何会如此


“柏麟?你怎么了?”


璇玑睁开眼,看他愣在哪儿,满是忧心的望着他


柏麟心中有些乱,一时不知如何面对她,便抬手施法让她睡了,人倒在他怀里,他便顺势将人抱住又紧了紧,盖好被子……


不对……怎么又……


柏麟也不明白为什么,看着被他抱在怀里的璇玑,心中冒出一个很危险的猜测,但很快又被打消了


不可能,他修的无情道,绝无可能!


柏麟回了天界,又是辗转难眠,他没想到他与璇玑的相处是这样的,可若是突然对她冷淡下来,只怕她又会胡思乱想……


想这数万年的漫漫神生,他确实未曾对何人如此宽容,甚至并无女仙能近他身,礼数规矩也未曾有行差踏错


他身居高位这些年,凭心而论很多时候脾气确实不太好,也少有什么表情,所以天界神仙怕他敬他畏他,说他冷冰冰的没有一点人情味,他都能理解,因为他也知道自己的脾气,而且处理那些事务也不需要什么人情味


但他未曾想过,自己能和温柔、亲和这些词沾上边,在面对璇玑的时候,自己竟是这样的?


绝不能再如此下去,等璇玑带回了钧天策海,便把她送到别处拜师去,她不是想变厉害吗?那也算是如她所愿……


反正也睡不着,柏麟连夜将在璇玑记忆中找到的魔域地势绘了出来,加之以前对魔域的了解,以及其他记载的结合,终是成了一副完整的地图,不敢说完全准确,但也八九不离十了


现在只要拿回钧天策海,事情就好办了

评论(4)

热度(6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