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玉温华

当帝君造战神失败后 12

无支祁把钧天策海塞进璇玑手里的时候,璇玑还在懵着……


真……就……这么给我了???


元朗把璇玑闹脾气的事同修罗王说了,几人思虑再三,觉得也许是魔域的煞气影响,刺激藏在血脉深处的本性,若是让她多接触些魔域煞气,说不定能唤醒她


而魔域凶煞之气最重的,便是这钧天策海,况且钧天策海本就是魔煞星肋骨所制,于她必然是会有感应的


无支祁把钧天策海交给她,仔细观察着她的变化,璇玑十分不理解


“你……去天界不就是偷这个吗……你把它给我?你们不要了?”


“当然要!不过修罗王说,要是能把你这个魔煞星唤醒,就更好了”


璇玑想起以前柏麟说过,修罗一族善战不善智,虽然实力很强很厉害,但是脑子不怎么好,此时便是打心底里觉得的确是这样……


“那我要是带着它跑了呢?”


璇玑试探性的问着


“哈哈哈,你是不是太高估自己了?以你的修为你觉得你能跑掉?我放你跑你都跑不出去,魔域不是天界,实力不够,虽时都有送命的危险,你就老实待着吧”


“而且你看到现在天界也没人来找你,因为他们也不敢来”


无支祁笑的很猖狂,璇玑却觉得他大概是和修罗在一起待久了,脑子也一样不太好使,她逃不出去,但柏麟能啊


而且她和钧天策海都在魔域,柏麟就算和他们说的那样不管她了也不能不管钧天策海啊,天界一直没动静,他们真不觉得奇怪吗


事实证明,他们是想过这个问题,派了几个人暗中打探天界的反应,得到的消息是天界丢了钧天策海,但不知所踪,怕引起恐慌,于是隐瞒了消息暗中调查


璇玑见他们居然相信了,天界神仙一直记恨着仙魔大战,就算是不知道谁偷了钧天策海,也肯定会把这笔账记在修罗头上,就算不出兵,也一定会用别的办法讨回来的,头一回,璇玑觉得自己其实也不算太笨……


无支祁试图教会璇玑使用钧天策海,修炼魔族的功法,但是事情显然没有他想的那么简单


钧天策海在璇玑手里,半点法器的灵性也无,与寻常死物没什么区别,而且……有点沉……璇玑用不了……


修罗的功法与天界不同,修仙讲究的是向内修行,修身修心修己,在于自我的修为沉淀。而魔族不同,他们的修行“向外”,说白了就是一个“夺”字


天地万物各有其灵,互夺互争,草木夺地灵得生,走兽食血肉生灵而强,修仙者夺天地之灵而成,而修魔者,夺天地万物之生灵,故而魔族的修炼要比修仙快得多……


“怪不得你们魔域到处都死气沉沉的,一点生气都没有……”


璇玑四处看了看,莫说花鸟鱼虫,连草木都不见


“你先别管那么多,你按我说的练就行……”


无支祁岔开话题,抱着胳膊在一边站着


“我听不明白,你不能示范一下让我先看看吗?”


无支祁有些为难,璇玑看着他很是疑惑


“其实……我也不会……”


“啊?”


璇玑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刚刚听到了什么?


“你不是魔域左使吗?”


“是魔域左使没错……但是我不是修罗,我是妖啊……我修了几千年了也就仙魔大战的时候才当的魔域左使!他们修罗族的功法我也就是为了教你,今天早上才看了看……”


璇玑一时不知道说什么,还真是世间大道千万条,条条大道不一样哈……


功法是没法教了,这回是真的白忙活,两人一时愣在那儿,不知道现在该干什么……


“你不能找别的修罗教我吗?”


璇玑很奇怪,他是魔域左使,按理说他权利挺大的,为什么宁愿在这儿坐着发呆也不找别人来教她


“不可能!我绝不会给元朗任何嘲笑我的机会!”


“可是你教不会我,他……”


“那是你太笨了!”


哦……好吧,璇玑没再问,反正也不想学,就这么干坐了好一会儿,无支祁熬不住了,带着她找了个地方喝酒……


璇玑尝了一口,没味道……


“对了你没味觉……这酒给你喝浪费……”


无支祁将璇玑那杯抢了回去,叫了几个人端上了几盘菜,说是要治好璇玑的味觉


璇玑看着这几个说是“菜”的东西皱眉,这真的能吃?不会被毒死吧……


无支祁指着一盘菜,十分“热情”的给璇玑介绍


“这个,只有魔域才有的东西,虽然我也不知道它叫什么,但是吃一口,保证你永生永世都忘不了它,我无支祁逍遥三界,这绝对是三界之内最难吃的东西,连他们修罗自己都不吃,你一定得试试!”


说着,无支祁就将筷子硬塞到璇玑手里


璇玑看着皱眉,没敢动,而无支祁并没有放弃


“你想想,难吃这一回,你就能找回味觉,以后什么美味没有,忍一忍就过去了”


“你确定这个东西有用吗……”


璇玑不是很相信,总觉得无支祁是在戏弄她


“别的不敢说,治口舌之症绝对是一味神药!”


见璇玑还有些犹豫,无支祁直接夹了一大筷子硬生生塞进她嘴里,连着其他几个菜也给她塞了几口……


初时没什么味道,可慢慢的好像有什么东西渗进了血肉里,难受的紧,连带着喉咙也极其不舒服,璇玑掐着脖子试图阻止它进到胃里


没过多久,一股说不上是什么的味道在口里蔓延开,感觉很恶心,璇玑赶忙起身跑到一边吐了好久,听着无支祁坐在那儿狂笑,心里真的很气


璇玑差点没把肚子里的东西都吐出来,筋疲力尽的回去坐着,感觉自己从里到外翻了个面……


“来来来,喝酒喝酒!”


无支祁命人把菜都端走了,又给璇玑斟了酒,递到她手里


口中那个味道还没完全散,璇玑很干脆的接过来一饮而下,又自己斟了一杯饮下


连着饮了三杯,口中方才舒服了


“好喝吗?”


“好喝”


璇玑点点头,猛然抬起头看着无支祁,又尝了一小口,细细品着


“这个!这个居然真的有用!我真的能尝出味道了!”


“来!喝酒喝酒!”


璇玑酒量并不怎么好,又饮几杯便醉倒了,无支祁便只得叫了几个妖奴把她送回去


去修罗王那儿只说是教她修炼的时候恢复的味觉,应该是钧天策海的作用


只是没想到,修罗王当即决定把钧天策海交给璇玑保管了,争取让她快点恢复,对此,无支祁非常后悔,但又不敢劝……


当晚,璇玑看着自己桌子上的钧天策海很苦恼,这东西挺沉的,怎么带回去呢?


要不还是等柏麟来吧,柏麟应该有办法的


柏麟得知璇玑得到钧天策海的时候有些意外,虽说是在他计划之外,但是有点太快了……


“柏麟,就是这个没错吧?可是它怎么好像,没什么用啊……”


璇玑端详着那钧天策海,此时如同一个寻常摆件一般放在那儿


柏麟也奇怪,这就是钧天策海没错,按理说法器认主,况且钧天策海是以魔煞星肋骨而成,与璇玑应是会有感应,但为何会这样,没感应就算了,怎会如此像个寻常死物般……


柏麟说不上来,他还曾后悔过不该让璇玑去拿钧天策海,怕她会被影响,可如今看来他这份担心是多余的……


“好了,先回去再说吧”


魔域不是什么好地方,即已拿回钧天策海,也没必要多留


掩了璇玑身上的气息,便带着人回了天界,再次封了钧天策海,解了她身上妖魔的封印,又一路将人送回了屋里


璇玑可高兴坏了,一下子扑倒床上打滚


“还是自己的床最舒服!”


柏麟还在想着什么,就听见一声“咕噜噜”的声音


璇玑捂着肚子跑过来,轻轻拽了拽他的衣袖


“柏麟……我饿了……”


“饿了?”


璇玑点点头,柏麟有些意外,但很快又恢复平静,着人备了些饭食送过来,看着璇玑吃的不亦乐乎,柏麟便知道是她的味觉恢复了


所谓味觉,比起她会哭这件事不算什么大事,多吃几口东西不是什么大事,但是眼泪里却掺杂了太多的情感


终于把璇玑哄睡着,柏麟又去藏书阁翻找了好久,关于琉璃盏的所有记录……


这琉璃盏是他从南天圣尊处得来的,一直是南天仙族分外珍视的宝物,能净化世间邪祟,当初仙魔大战,南天圣尊献出至宝助天界退敌


魔煞星的心魂难灭,他便以琉璃盏将其封印,等待时间将它彻底净化掉,而璇玑的心,便是他取的,那琉璃盏的一角


一角琉璃而已,无知无觉,无心无情,为何如今她会生出情念……


柏麟心中终是不安,与南天圣尊传了信,第二日下了朝会便独自去了南天仙族

评论(8)

热度(6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