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玉温华

当帝君造战神失败后 14

一路到了南天,南天圣尊便将他带到了璇玑门前,几个仙侍守在外面,见二人过来,便都齐齐行礼退下了


“自来了南天便没再吃过东西,虽说做神仙的不吃东西很正常,可却也没出来过,谁也不让进,帝君还是去看看吧。另外……”


“还有句话,小神不知当不当讲……”


柏麟没应声,南天圣尊说着,仔细观察着柏麟的神色,又继续开口说着


“小神心知帝君修的无情道,只是不知,这璇玑在帝君身边待了这么些时日,帝君当真没有半分情意?还是说……不愿意面对呢?”


柏麟依旧冷着脸不答话,定定的站在那儿


“小神斗胆,帝君若是担心妄动情念坏了道心有碍修行,小神听闻,藏经阁有一套有情诀的心法,原是女娲娘娘做鸳鸯谱所悟,其与大道无情诀是同一种功法,相互之间并无间隙”


“帝君,琉璃盏乃我南天仙族圣物,可如今她已有了自己的意识,便不再只是一个物件,那么她的去留便只由她自己决定,我南天仙族理当尊重,绝无二话,更何况……”


“还有什么?”


柏麟瞧着南天圣尊面色不对,心中一时更是担忧


“帝君,如今她这副躯体还未完全修复,且魔煞星元神还在,若是她心绪不稳,万一让魔煞星元神有了可乘之机,妖魔如今又虎视眈眈,还是谨慎为上啊”


柏麟心中乱做一团,此时他也不知该当如何,丝丝缕缕的愁绪缠着他,理不清,更无从下手


动情?他何时动的情,却是他自己都不知道


终究是推开了那扇门,屋里头依旧很规整,璇玑躲在被子里裹成了一团,感觉到有人进来,掀开一条缝,观察着站在她床边的人


许久,方才确定自己没在做梦,从被子里钻出来,有些怨念的看了他一会儿,几点珠泪落下,便又转过头去背对着他


“璇玑,别闹了,琉璃盏是南天仙族圣物,你本来就是在这儿的,我送你……回家……不好吗……”


“回家”两个字有些艰难的从牙缝挤出来,璇玑更是生气,心中说不出的难受,那种喘不过气的感觉,转过身来,哽咽着问他


“你……你骗我!你不是说……我……是你……从凡间捡回来的……玉石吗……你骗我!”


“你……是不是不想要我了!”


璇玑哭的凶,柏麟却不知如何答她,话确实是他说的,至于她,他不能留下她……


大道无情,方守本心,情意与上位者而言无用,至于那大道有情诀,他曾听说过,可修此道者,多是些人间逍遥客,他不一样,他还有这泱泱三界众生的责任在他身上……


“璇玑别哭了,即恢复了味觉,去吃点东西吧……”


柏麟还是没回答她,勉强的笑着岔开话题


璇玑依旧不动,他不答,是不是真如她想的那般


柏麟只得坐过去,见她两只眼睛哭的通红,近一点看还有些血丝,不自觉的抬手替她擦了擦眼泪,又将人揽进怀里


“罢了……你若不愿留在这儿,便不留吧……”


柏麟实在无法见她此番模样,几番纠结之下,还是与南天圣尊说了一声,将她带回去


可经此一事,璇玑愈发爱缠着他,生怕一眨眼又不见人了,往日她睡着了柏麟便将她送回自己屋里去,可此番回来,纵是睡着了也抓着他不放


柏麟将将抽开身,她又突然醒过来将他抱住


“你去哪儿?”


“我回去休息……璇玑好好睡觉……”


“我和你一起睡!”


“不行!”


柏麟语气突然重了些,璇玑被他吓了一跳,看她委屈巴巴,一副泫然欲泣的模样,柏麟又平静下来同她解释


“璇玑,男女有别,你不能同我一起睡!司命给了你不少话本子,这些事情你应该知道!”


“可是……我不管!反正你不许走!”


璇玑确实知道,但她不明白为什么,而现在她也管不了那么多,死活就是不肯放手


柏麟拗不过她,也只得留下陪着她


璇玑趴在他怀里睡着,他却还是醒着,璇玑的手还缠在他腰间,挣不开……


孤男寡女睡在一处,无论怎么说都说不过去,让外人知道怎么都不算清白,可如今这般却也无能为力


他向来是严格守礼的,至少以前是,而眼下光景实不算光明


他也不知为何会如此,也不知是何时失了分寸,竟是陪她荒唐至此


璇玑睡得还算安稳,十分安静的在他怀里缩着,生怕一松手人又不见了,柏麟看着她,心中有些无奈


不能把她留在身边,他不该动念的,不该如此…


柏麟如是想着,又将怀里的人紧了紧,垂首嗅着她身上清浅的馨香,在他心里泛起层层涟漪


璇玑在中天神殿外等了很久,终于见着众仙散去,才往里跑,却在门口被青龙拦下了


“帝君……有事在忙……还是别进去了……”


“为什么?我不会打扰他的!”


璇玑不明白,以前他也忙,她也一直在中天殿,他也从未说过她打扰


“现在……不一样……”


青龙依旧拦着她,帝君有意避开她,下令不得再让她进中天殿,甚至开始帮她安排新的住处


“有什么不一样?”


“是魔域出事了吗?”


修罗想复活魔煞星,而钧天策海被她带回天界了,魔域必然不会善罢甘休


璇玑心里一急,不管不顾的就往里边冲,青龙几番阻拦,又怕伤着她,左右不敢动手,无奈跟进去“请罪”


“小仙无能,没拦住……请帝君责罚……”


柏麟没说什么,只是点头示意让他出去了


“是妖魔又出事了吗?我能帮你什么吗?”


妖魔确实一直未曾安分,不过也没什么大动作,几个小族为向修罗示好,闹了点事,不过现在已经解决了


“妖魔的事情无需你操心,管好自己就行了。不是说要更厉害吗,晚些时候司命会给你送一本名录,都是天界首屈一指的尊神,想拜谁为师,你自己选……”


“拜师?”


璇玑一时怔愣,她是说想变得更厉害,可是却从未想过去别处拜师


柏麟的语气平静的很,冰冷的未有一丝情感。怎么突然就变成这样了,璇玑一时接受不了这些变动,心中的酸楚一股脑的涌上来,凝成点点珠泪


“你还是要把我送走吗?你……你真的不要我了……为什么……我做错什么了吗……”


柏麟转过身背对着她,没回答她,她做错了什么?好像也没做错什么,她什么都不懂,是他失了分寸……


“没什么事,就先回去吧,免得一会儿司命寻不到你”


他的语气依旧是让人气愤的平静,像是被人削尖了的冰凌,往她心口钉下去


璇玑一路跑出中天殿,直到被天河挡住了去路,璇玑在河边坐下,哭声便随着天河水一同流淌开来……


听她哭的如此伤心,那天天见了她就跑的文鳐又飞了回来,绕着她转了几圈,似也是好奇,这六识不全的小姑娘,怎的消失了几日,竟会哭了


“璇玑?”


听见陌生的声音,那文鳐忙收起翅膀又钻回水里去了,璇玑回头看了看,便见羲玄有几分惊喜的看着她,璇玑没理他,又回过头来接着哭


“璇玑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吗?谁欺负你了?”


羲玄被她哭的莫名其妙,她不是六识不全吗?那现在是怎么回事儿,见不到她这些日子,都发生什么了?


璇玑勉强忍住了情绪,却依旧抽泣着


“柏麟……他不要我了……他要把我送走了……”


“送走?他要把你送哪儿去?”


璇玑摇摇头,柏麟让她选,可她哪儿也不想去


“你……要是不想离开的话……要不我同父帝说,你去我那里领职,如此……若是你想见柏麟的话……也可以……”


羲玄只当她依旧六识不全,与柏麟只是恩情,如今柏麟不想留她,那他将人留下也没什么不妥


璇玑还是摇摇头,没再理他


两个人就这么尴尬的坐了好一会儿,各怀心事


璇玑十分失落的往回走,刚到门口,便被司命拦下了,一本厚厚的名册交到她手里


翻开一看,都是天界一等一有头有脸的神仙,东王公、西王母、太阴星君、羲和神女、北天神尊、南冥女帝……


璇玑一时有些失笑,柏麟还真是下了功夫,这几尊神,让自己选?人家能收她都是看着柏麟的面子,不然轮得到自己选?


璇玑很生气的拿着名册去找柏麟,“啪”的一声把名册放到他面前


“为了把我送走,你就这么费心?”


“南天那边你不喜欢,那就选个喜欢的吧”


“我不要!”


“都不喜欢?那我让司命再重新帮你整理一份”


璇玑感觉自己要疯了,他却还是一如既往的平静,除了多几分疏离……


“你是不是一定要把我送走?”


柏麟不说话,只是沉默着


“既然这样,你不必费心了,我自己去扶光殿”


扶光殿?柏麟执笔的手顿了一下,心中升起一股怒火


扶光殿是羲玄的住处,羲玄能教她什么,何况他在天界也没什么实权,如何能照顾好她,万一她被人欺负了,羲玄除了这天帝之子的身份,有什么能护她的……


实力不行,修为不够,威信更是没有,何况羲玄对她的心思绝不单纯……


柏麟很想告诉她不行,名册上的随便选,偏偏这羲玄不行!


可柏麟刚回过身,璇玑却早就跑出去了,努力压下心头的怒火,手上下意识摸起一个茶盏,却始终没送到嘴边,就在手中碎成了沙石……


璇玑决定去扶光殿也不是一时冲动,也许羲玄说的对,如此她还能留在这儿,还能随时去看看他,总比远远的隔开万重云海,却不得相见的好

评论(8)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