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玉温华

当帝君造战神失败后 15

璇玑答应去扶光殿,羲玄很是开心,只是思及自己的身世,加上之前金翅鸟族一事,虽说自己有权力安排殿内的事,为防不必要的是非,还是带着璇玑往昆仑走了一趟,与天帝说一声


璇玑听柏麟说起过天帝,他修无为道,常年闭关于昆仑山不出,天界一应事务便都交给了柏麟,这也是为什么柏麟总那么忙,因为他一个人干的两份活……


天帝见着璇玑很是惊奇,当初柏麟造战神的时候他劝过,可是没劝住,后来得知柏麟失败了,造了个六识不全的小姑娘,本来他觉得或许柏麟真的错了,所以才诸多波折,未能顺意


可如今见璇玑,却觉得事情也许没那么简单,因缘际会,其中纠葛,竟是他也看不清


天帝叹了口气,复又看向羲玄,语气有些无奈


“你今日怕是不能如愿了”


“为何?”


羲玄心中不解,他自知身世特殊,所以也从不求什么,只是把璇玑留下,也不行吗?


天帝还未答话,柏麟便也来了


“帝尊”


简单问候了一声,便又看向璇玑


天帝知他为何而来,只是转过身来,看着璇玑笑道


“平日他们都不理我这个老人家,今日因为你,倒是都来了”


“帝尊说笑了,帝尊久居昆仑参悟大道,我等也是怕扰了帝尊清静”


柏麟这话没有任何问题,天帝也不计较什么,便就直接开门见山的问


“即是为同一件事而来,不妨都说说吧”


“父帝,帝君即已不愿再留璇玑,那让璇玑留在扶光殿有何不可?璇玑在别处住不惯,为何非要送去别处呢?”


羲玄不解,他从未与父帝要求什么,只是这么小一件事,本来他自己也可以做主的,只是碍于风波才来知会一声,怎么就不能如愿了呢?


“柏麟,你觉得呢?”


天帝没答羲玄,便又转头问向柏麟


柏麟有些不悦,脸上的笑意有些冷


“羲玄殿下可能误会了,璇玑一心提升修为,本君只是想为璇玑寻个师傅能指导一二,羲玄殿下刚化形不久,恕我直言,怕是不足以为人师”


“再者,羲玄殿下若是缺个知心人,大可以同本君说一声便是,天界仙子也不少,定会为羲玄殿下寻到满意的,至于璇玑,在我身边肆意惯了,怕是并不适合羲玄殿下”


“我不是这个意思……我……”


羲玄未曾想过那么多,只是被柏麟这么一说,才发现自己还未曾想过,让璇玑以何身份留下来


“那璇玑呢?”


天帝问到她,璇玑有些难受,她不想走,哪也不想去,可柏麟铁了心不留她,拜师不过是个托词而已


“我……我不想拜师,我自己也可以修行!”


璇玑没理他,依旧没抬头,语气中颇是怨念


“你以何身份去扶光殿?羲玄化形不久,修行之路尚远,你一个女子住进扶光殿是何说法?有些事情你不懂也不会在意,可羲玄是天帝之子,这些事情不得马虎!”


这话面上是为羲玄考虑,可却让人觉得很不舒服,想说什么,却又不知如何说起


“可是我住你那儿也没人说什么啊,为什么扶光殿就不行?”


璇玑确实不懂,若是非要有个身份,那她之前算什么身份?


柏麟没说话,他未曾给过她什么身份,一味地循着自己的计划来,渐渐习惯了她的陪伴,忘了她的处境……


“柏麟说的有些道理,璇玑到底是女子,你若要留她,是要给她个合理的身份,你可有想好?”


天帝问向羲玄,羲玄便在思索着


“璇玑性子顽劣,怕是不能做羲玄殿下的仙侍”


羲玄还未答话,柏麟却已开口否决,璇玑心里不服气,她何曾顽劣了?


“可是柏麟,璇玑即不愿意拜师,如今你也不愿意她去扶光殿,不知你可有其他打算?”


柏麟没说话,如今他也不太懂自己到底要做什么,不能留她,按说只要她能离开他便好,可却不知为何还是放不开


“你即未打算好,璇玑也不愿拜师,不如就先让璇玑留在昆仑,陪我这个老人家说说话,再做打算如何?”


“留在昆仑?”


璇玑未想到天帝会让她留在昆仑山,按之前柏麟的说法,他应是不愿被人打扰的


天帝冲她点点头,便是又望向羲玄


“世间万事各有其缘法,可求,但不可强求……”


天帝说着不觉停了一下,转而又是笑着摇摇头,有几翻无奈,这话他也曾对柏麟说过,可柏麟没听,如今想来,也许这也是他的缘法吧


柏麟未说什么,她留在昆仑总比扶光殿好,羲玄也没办法,天帝已然开口,他终究也不能忤逆,可心里总觉得,柏麟对璇玑,好似没有他之前以为的那么简单


璇玑看着二人离开,心中却还是难受,天帝天天待在昆仑山不出,难不成自己也要和他一起在这待着


“你为什么把我留下来?”


“此事也有我的因果,你与羲玄的纠葛,其因在我,自是当由我来解这个果”


璇玑不明白,这不是她要问的


在这昆仑待着实在无聊,天帝偶尔想起来会跟她说几话,但是显然两人聊不到一起,大多数时间都是互不搭理各玩各的


昆仑山灵气充足,对璇玑的修炼倒是大有裨益,六识也逐渐恢复的差不多


羲玄倒是经常来,偶尔给她带些好吃的,璇玑每每抓着他问东问西,却总绕不开柏麟,羲玄并不了解,也不是很开心她问起柏麟,自然也总不答她,慢慢的璇玑不问了,却也没什么话要同他说了,他们之间,好似除了柏麟,便没有其他的话题了,明明柏麟一次都未曾来看过她,为何她还总惦念着他,她六识恢复了,很多事情她该是懂得了,她对柏麟到底是怎样的情意?


“璇玑,我有话要跟你说”


“是柏麟出什么事了吗?”


羲玄终于拉住她,想说个明白,可偏偏她开口又是柏麟


“难道除了柏麟我们之间就没有别的话可说了吗?”


璇玑不说话,昆仑这些日子,她确实是盼着他来的,或者更明确的说,盼着他能带来些关于柏麟的消息


“父帝说你的六识已经恢复了,所以你应该是知道我的心意的,柏麟修无情道,你也是知道的,为何还要喜欢他?”


璇玑想过这个问题,随着六识恢复,她也慢慢发现了,她是喜欢柏麟的,也知道他修无情道,可是如何能不去喜欢他,却始终是没找到办法


她曾试着不问羲玄柏麟的事,每每有意避开,可不出几句话又不自觉的问到柏麟


璇玑没回答羲玄的问题,因为她也说不明白


“无论我是不是喜欢柏麟,我都不会喜欢你的,对我来说,我们只是朋友,仅此而已”


羲玄走后,璇玑觉得他应该不会再来了,心里一时又开始犯酸,以后岂不是想知道柏麟的消息也无处去问了


心里这么想着,璇玑就开始有些待不住了,奈何自己不认得路


于是,天帝一天没看见璇玑,发觉到不对劲的时候,山上的迷谷树少了不少树枝……


璇玑到天界的时候没去找柏麟,去了趟司命殿,左右没找到人,约摸是被柏麟叫去了,正准备走的时候看见司命和腾蛇二人满面愁容的回来了


“司命!腾蛇!”


二人见着璇玑,又惊又喜,连拉带拽的拉进屋里,按在了椅子上


“璇玑你可算回来了,你和帝君到底怎么回事儿啊?”


腾蛇急得跺脚,却把璇玑搞得一头雾水


“什……什么怎么回事啊?”


司命急得一把将腾蛇扯开,难得正经的望着璇玑


“璇玑,你喜欢帝君吗?”


“啊?……喜……喜欢吧……”


璇玑有些犹豫的答着,毕竟谁都知道柏麟修无情道,她不知道自己的这份喜欢,会不会给他造成困扰


“有你这句话就行,走!我带你去找帝君!”


腾蛇拽着人就往外走,璇玑完全搞不清楚状况,挣开他的手,有些急


“我不去!”


她是想去看柏麟的,但是没打算让他知道,她在昆仑山待了这么久,柏麟也不曾看过她一次,应是不想她回来吧


“我说你就别墨迹了,十万火急啊!”


“到底发生什么事了?难道……柏麟出事了?”


“赶紧走,路上跟你说!”


一路上,司命和腾蛇轮着在她耳边轰炸,璇玑也听了个差不多


无情道是诸多道法中离天道最近的,却也是最难修的,断七情,绝六欲,这本就违逆本性,很多修无情道者为求捷径,擅自拔情根,断情脉,可逆天而行的修行之法本就是欲望使然,所以自古以来也少有人修成,柏麟便是这其中一个,也是无情道有史以来修为最高的神明


所谓慧极必伤,物极必反,这无情道却是有一个致命的缺点,通常修为越深越不容易动情,可一旦动情,修为越高受到的反噬也会越严重


“反噬?你是说柏麟……”


“我俩在帝君身边多少年了,他身边的女仙除了你就没别人了,所以只可能是你啊!”


璇玑还没说完,就被腾蛇拽着推到柏麟屋里去了


里边静悄悄的,没有任何声音,往里走,就见柏麟端坐在一方小塌上,闭着眼打坐,额上布了一层薄汗,眉头紧蹙着


一如那雪山之巅傲立不曲的松柏,覆了白雪皑皑


璇玑一时有些愣神,以往听他们说起柏麟的样貌,总觉得他们说的夸张,如今倒觉得也许还可以再夸张些


柏麟没有任何反应,似是完全没发现她靠近,璇玑觉得有些担忧,他向来是体察入微,不应疏忽至此的

评论(5)

热度(7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