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玉温华

当帝君造战神失败后 2

连着教了几天之后,柏麟终于认清了现实


没救了……


他尽心尽力教了几天,小丫头虽说有点长进,但不多……


反正当战神是远远不够格的……


好在修罗没了魔煞星,天界全力迎敌,虽说损失不小,但好歹是胜了,不过没能将他们彻底剿灭,柏麟心里总觉得还是有些不踏实……


战事虽结,妖魔的野心绝不可能轻易消除,只怕是依旧绸缪着,待时机成熟,再攻天界


金翅鸟族一早递了折子,说是公主因挂念羲玄,思念成疾,想上天界探望


柏麟只觉得可笑,挂念羲玄?她当初贵为天妃,仙魔一战倒是毫不顾虑羲玄,只身回了母族,如今妖魔战败,她这天妃之位被废,倒是挂念起羲玄,演起母子情深了


不过她这戏都演到这份上了,不给她个台子岂不是白白错过了一场好戏


也罢,她不来天界,不出点什么事,他想斩草除根,也师出无名不是


至于出什么事嘛……


柏麟看看璇玑,小姑娘正愁眉苦脸的抄着书,璇玑虽然刚来天界不久,不过柏麟每日把她带在身边,谁都觉得帝君对她看重的很


璇玑六识不全,不通人情,对仙魔一战了解不多,若是不小心冲撞了这位妖族公主,也是情有可原的


“璇玑”


“啊?我……我马上就写完了!”


璇玑只以为柏麟是在催她,认认真真的把最后几句话写完,叠放整齐送到柏麟跟前


柏麟随手翻了翻,现在这些东西已经不重要了


“不错,这些日子进步不小”


“你化形以来应该还没好好看过天界吧,如今战事已经结束了,你若想去玩便去吧,不过……每日都要过来跟我汇报,防止你又闯祸了”


璇玑不可思议的抬头看着他,可以去玩吗?


想着她有记忆以来,确实好像一直都是跟着他中天殿寝殿两点一线,别的地方还真没去过,不过往日柏麟总是督促她要勤勉专心,不让她出去玩,原来是外面在打仗怕她有危险吗


难怪他让她学的有一半都是兵书,是怕她被人欺负吗?


璇玑十分开心的应下,柏麟又拿出一个小法器,在手心化成一条手链,鲜艳的红线编织成一条精美的红绳,缀着一颗清透的白玉珠子


柏麟抬手给她系在手腕上


“知你对天界不熟,若是迷路了,用法力催动它,我去找你”


“可是我的法力……”


“你这几天学的这些,足够了”


“嗯!柏麟你真好!”


“去吧”


璇玑兴冲冲的离了中天殿,柏麟看着她跑出去的背影,心里一时有些复杂,是该说她单纯,还是该说她蠢呢


我……好吗?可我明明在利用你啊


璇玑在天界认识的人不多,除了柏麟,就是那个写话本子的司命,还有总是挨骂的青龙神君和他的三个兄弟,还有那个隔三差五被罚的腾蛇神君,还有总给她各种奇奇怪怪的仙药吃的亭奴


璇玑不喜欢吃东西,她又尝不出味道,不过柏麟点头让她吃,说是能增进她的修为,那就吃吧


不过柏麟生气的时候真的好凶,他们都怕他,只有璇玑六识不全,不知道什么是害怕


除了这几位,璇玑就不认识别人了,在天界逛了好几圈,也没找着一个陪她玩的,大家好像都有事情在忙


璇玑只能自己玩,去瑶池看三生莲,去天河捉会飞的鱼,去观星台摘星星……


一路玩下来倒也有趣的很,不过……


真的迷路了……


记得柏麟的叮嘱,璇玑刚准备催动手链,想着柏麟那么忙,要不还是自己先找找,实在找不着再找他好了


于是璇玑又开始在天界打转……


“哎哟!”


一个转角,璇玑一头撞在了人身上,听那人叫了一声跌坐在地上


璇玑慌忙过去想把人扶起来,却被那人甩开了手,由身旁的小仙侍扶了起来


唉,不对,她们身上没有仙气,倒好像……像书里说的妖气……


“大胆!你是哪来的不长眼的小仙婢,胆敢冲撞天妃娘娘,不想活了吗!”


璇玑正疑惑着,那“仙侍”便开口骂了起来


“对……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可是……你们好像是妖……为什么会在天界啊……”


璇玑有点懵,不是说妖魔战败了吗?怎么他们还会来天界呢?还这么凶……


“放肆!谁给你的胆子跟天妃娘娘这么说话!”


那“侍女”抬手便想朝着璇玑打过来了,却是被那“天妃”拦住,瞪了她一眼


璇玑见她们并不友善,以自己的法力肯定是打不过的,手背在身后悄悄催动了手链


“天妃”悄悄跟侍女说了些什么,便让她退到了身后,一脸慈爱温柔的看向璇玑


“仙友莫怕,我这侍女太紧张了,生怕我被人欺负了去,还请仙友莫怪”


“不知仙友,是在何处任职?”


璇玑挠挠头,她现在确实没有仙职,柏麟说她修为不够,还没资格领仙职


“我……我没有仙职……”


“可你们……明明不是神仙啊……”


知道璇玑没有仙职,那“天妃”的神情不再温和,这天界的神仙不管神位大小仙阶高低,都是有仙职的,没领仙职的,要么是哪位仙尊神君的子嗣,要么是生了灵智的一些花草精灵,连仙阶都没有,与普通的花草也没什么区别


想着她之前做天妃,也没哪个神仙她不认识,这小丫头必然不是前者,那就只能是后者了


她朝身后的小侍女使了个眼色,那侍女便扬起巴掌,朝着璇玑过来


璇玑下意识的后退几步,却是撞到了身后人的身上,眼前一道白光闪过,那侍女便被击退倒在了地上


“柏麟!你真的来找我了!”


柏麟看了她一眼,便将人拉到了身后,看向二人的眼神有些冰冷


二人见是柏麟,慌忙恭恭敬敬的行礼,她做了那么久的天妃,心中清楚的很,这天界最不能惹的不是天帝,而是这位柏麟帝君,天帝仁慈,而柏麟帝君却是绝对的不近人情


“如今战事刚平,公主在天界对我天族仙家动用私刑,可是对天界有什么不满吗?”


“不敢!妾身自知罪孽深重,不敢有怨言,只是心中挂念吾儿,不小心冲撞了仙子,还请帝君恕罪!”


柏麟有意强调她已并非天妃,她也只能放低姿态,居于人下


“即来了天界,最好还是按我天界规矩来的好,本君已派人给公主安排了住处,公主即已认罪,便在住处反思己过,七日之后,再去探望羲玄吧”


“是……”


柏麟摆明了要给妖族一个下马威,趁机打压妖族,她回来之前便觉得柏麟如此轻易同意了,其中必然不简单,如今看来确实如此


而这个小丫头,想必也是柏麟的一步棋了……


公主刚上天界便被罚了禁足,妖族多有不满,却也不敢言语,几番上奏求情,都被柏麟扔在了一旁


修罗战败损失惨重,妖族没了倚仗,必不敢贸然生事,纵然生事,修罗此时也分不出精力管他,而且妖族天生受制于天界,柏麟倒不怕他生事,就怕他不生事

评论(5)

热度(10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