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玉温华

当帝君造战神失败后 17

羲玄又去了昆仑山,未见到璇玑,听天帝所说,应是已经回天界了


她回天界能去哪儿呢?无非是又回到柏麟身边,抓着腾蛇一问,果然如他所想


去了中天殿,才得知柏麟似乎是有什么事,已经很多天没来过中天殿,一应事务都是由司命送去寝殿的


本来,妖魔已经蠢蠢欲动,事情都在按柏麟的计划发展,可没想到的是会在此时被道法反噬,无奈之下,找了个托词对外只说是暂时闭关


可纸包不住火,柏麟连着几天未出寝殿,妖魔已然有所怀疑,加之之前见过璇玑,小姑娘一门心思强调着“柏麟是世界上最好的人”,想来柏麟对她不错,元朗便猜测柏麟或许是动情被反噬呢……


妖魔几次派人探查,皆一无所获,除了司命和腾蛇,再无人能踏足寝殿


防守如此谨慎,想来元朗猜的没错,随即妖魔的活动愈发频繁,趁着此时天界无主,便是一雪前耻的最好时机


修罗吸纳了几个妖族,已然开始排兵布阵,金翅鸟一族更是首当其冲的竭力相助


消息送到手里的时候,柏麟面色并无太大变化,他知道的,妖魔必然会趁此机会作乱


如今虽是身体已经无碍,可修为已然大不如前,有情诀修炼也不是那么快的,完全恢复还尚需些时日


“需要做什么?我替你去!”


柏麟有些诧异的看着她,却只是笑着摇摇头


“让你看的书都没看进去,你去做什么?”


“我……”


璇玑无话可说,那些死板的古籍文献在她看来确实无聊,可也是如今才知道,于那些书的价值而言,有趣是最没用的……


柏麟还是回了中天殿主持大局,好在身体恢复了,看不出来有什么异常,可璇玑还是不放心,一步不离的在他身边跟着,反正她以前也是这样的,也没人觉得有什么问题


可元朗却突然散出消息,柏麟帝君修为尽毁,天界无主。一时间,又有不少妖族还在观望的妖族汇入妖魔大军。眼见着妖魔声势愈涨,很多本不欲掺和的妖族,为了求生也只能归顺修罗,毕竟修罗不似天界,若真是修罗得了势,只怕此战不助修罗者,都不会有什么好下场


眼见着妖魔声势愈发大,为破除元朗的谣言,柏麟必然是要出面了


可战场不比中天神殿,在这儿有中天殿的天道法则庇佑,可若去了战场,妖魔对他恨之入骨,届时必然危机四伏


“你不许去!”


璇玑还未来得及说话,便被他开口阻回来


“我要去!我现在很厉害了,我可以保护你!”


柏麟不理她,璇玑没辙,跑过去将人抱住死活不撒手


“我不管!你去我也要去!不然你也别想去了!”


柏麟几番试图掰开她,但是就现在的状况来看,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也只得点头允了她


怕她再伤着碰着,又将宝库中的紫云甲拿给她,本来也是给她准备的,只是中间发生了太多意外,就一直放到今天


“柏麟,他们都有法器,我也想要……天界兵器库有那么多,能不能给我一个啊……”


璇玑抱着他胳膊撒娇,确实,自打接受自己改造失败之后就没怎么教她征战杀伐,这事儿也就没再考虑了


“把钧天策海给你好不好,那可是三界最强的法器”


“不要!那个太丑了!”


难得见她如此模样,柏麟一时开玩笑逗她,谁知璇玑十分嫌弃的皱皱眉,连连摇头拒绝


对啊,如今恢复六识了,到底是个女孩子,便是法器也得要个好看的了……


“我带你去,你自己挑”


“那我挑什么都可以吗?”


天界各种神兵法器数不胜数,可璇玑左看右看也没有喜欢的,要么觉得不好看,要么不威风,要么拿着不趁手


几番挑选,终是挑了放在不起眼之处的一把剑,柏麟有些惊奇,转而又平静下来,点点头允了她


此剑名为“定坤”,是一把凶剑,所造杀孽不少,戾气甚重


想来也是这“戾气”吸引了她,也唯有她能净化定坤的戾气,将其转为灵气,真正的成为天界的神器,如此,这定坤倒是适合她


元朗没想到柏麟真的敢在战场露面,一些被“骗”过来的妖族开始有些动摇,可看着站在柏麟身边的璇玑,元朗便觉得柏麟被反噬定然是真的,此时不过是强撑着做表面功夫罢了


于是提前埋伏在暗处的几队妖魔已然虎视眈眈,不似明面上的大军,他们的目标只有柏麟,无论中天是否真的无主,若是柏麟众目睽睽之下死在这儿,那便是谣言也成真了


可千算万算,偏算漏了璇玑,明明不久之前还是个法力低微的小丫头,如今竟将他埋伏的魔兵杀的片甲不留,柏麟依旧好好的站在那儿……


对于璇玑出手之狠绝,柏麟也有点没想到,平日他眼前天真烂漫的小丫头,于战场上竟是如此冰冷


虽是得胜归来,柏麟还是有些忧心忡忡,探了探定坤,其上戾气已然不存,她是琉璃盏生出的神识,按理说,不会沾染邪煞之气,为何面对妖魔之时,会如此狠辣,莫非魔煞星的元神还未除尽?


璇玑坐在一旁的案上煮着茶,一席月白的锦衣,一举一动清灵纯美,全然不复战场上的模样


“璇玑……”


“嗯?”


听见柏麟叫她,璇玑便端了新煮好的茶在他面前坐下


“我有话问你……你初次见着这战场上的情况,可有什么不适应的?”


“嗯……不适应的……好像是有一点……”


“什么?”


璇玑想了想,便也没瞒他


“就是……有点……饿……”


“啊不对……也不是饿……就是……他们妖魔身上邪煞之气很重,然后我就有点忍不住……就好像……人饿了要吃东西一样……嗯……差不多吧……”


璇玑也不知道自己有没有解释明白,不过柏麟那么聪明,他应该能听懂吧……


事实上柏麟确实听懂了,她能将凶煞之气转为自身力量,就如同人将食物转为力气,人见着食物会饿,她见着那妖魔身上的邪煞之气,基本上就相当于看见吃的了……


“那璇玑又是为何不开心?”


“他们趁人之危想害你,我肯定是不能让他们得逞的,我说了要保护你的!”


见她如此得意的样子,柏麟是彻底放了心,又笑着逗她


“璇玑说要保护我,可是万事总有个万一,还是好好修炼有情诀,如此不管璇玑在哪儿,都能保护我了”


“嗯,好!”


璇玑当然是愿意的,只是如今妖魔生事,柏麟却也没多少时间修炼,所以进展也没预想的那么快


偏偏妖魔还不死心,没过多久,无支祁又一次偷偷来了天界,此番便是要偷琉璃盏的,可却被璇玑逮了个正着,几番交手将人按进了天牢


璇玑有些生气,这些妖魔怎么没完没了的,一气之下便提着定坤去了魔域


后来没过多少天,天界将焚如城搬到了魔域,无支祁也一块送到了焚如城,修罗一族好似一夜之间消失了


柏麟看着空空的琉璃盏,再看看璇玑心虚的低着头


“怎么回事?”


“那个煞气那么重,本来就是放进琉璃盏要净化掉的嘛,而且你不是说我是琉璃盏化出的神灵,那给我不也是一样的吗……我把它都净化干净了,就不会再有事了!”


“我是说,怎么找出来的?”


柏麟有些好奇,璇玑向来不会乱翻东西,能把琉璃盏找出来,想来是本来就要找什么东西,恰巧看见了


“我……我是想找传音铃……今天羲玄来找我,我就突然想起来了,就想把这个还给他……”


“他同你说什么了?”


柏麟语气中有些恼,拖司命的福,现在满天界都知道他和璇玑修有情诀,羲玄为何还来找璇玑


“也没什么,就是些有的没的的,他说要去昆仑山陪天帝去了,让我有事那传音铃找他,所以我就想给他还回去……”


“过来……”


柏麟没说什么,抬起手笑着唤她过去


璇玑知道他是消气了,又如往常一般坐到他怀里


“璇玑不喜欢,不如我替你还给他,正好过几日我去见天帝,把婚事定下?”


“那我也跟你一起去”


“好”

评论(10)

热度(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