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玉温华

当帝君造战神失败后 16

璇玑看着他出神,心中的滋味极其复杂,难受得很,他不应该是现在这般的


好似被什么牵着,璇玑小心翼翼的往他身前凑过去,就在即将碰到的那一刻,却见他突然睁开了眼睛,看着她


璇玑十分心虚的退后两步,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心跳快的厉害,红着一张脸不敢看他


“不好好在昆仑山待着,跑回来做什么?现在竟是天帝也管不了你了?”


柏麟面色不太好,语气有些虚浮


“我……我担心你……他们说你被道法反噬,可是……为什么会这样……都是我不好……对不起……”


难得见他如此疲累的模样,璇玑心里万般的痛楚,眼泪不知不觉的倾泻而下


柏麟摇摇头,轻叹了一声,有些无奈,她总是把问题往自己身上揽


“与你无关,何必给自己白白安个罪名”


他身上灵力外泄的厉害,似是决堤的山洪,拦不住,阻不了,璇玑几番试着帮他,却终究是杯水车薪,无济于事


“怎么办……怎么会这样……”


“回去吧,别白费力气了……”


“不……我能救你的……他们找我……我是能救你的,我一定会找到方法救你的!”


“璇玑……”


璇玑说完就往外跑,拽着等在外面的司命


“你们找我,我能救他对不对?你告诉我怎么救他,我怎么救他!”


“璇玑你先冷静点,你让司命老头慢慢说”


腾蛇见她有些过激,忙帮着把她拉开,司命方才能好好说话


“这无情道嘛,最忌讳的就是情,用情越深越严重,虽说其最高境界是忘情,可是谁能熬得过这情深之时的反噬啊!现在能救帝君的方法,要么想办法让他忘了你,要么就只有南天圣尊说的有情诀了”


“既然有办法,为何你们拖到现在,他现在灵力外泄这么严重,再拖下去没多少时间了!”


“你废话,有情诀有情诀,那不就得等你吗?”


有情诀,之前她听南天圣尊提过一嘴,是得要二人情意相通才行,可柏麟现在不愿见她,何况他修了那么久的无情道,对与之完全背道而驰的有情诀,怎么可能那么快接受


或许只能让他忘了,忘了便忘了吧,忘了也好,她还记得就好了


“药王手里不是有忘情水吗?”


腾蛇一脸不可思议的听她问出这句话,有些生气,完全不理解她的脑回路


“你不会以为忘情水能蒙混过去吧?司命老头你跟她说……”


司命忙接过话茬,告诉她此法完全不可行


“这忘情水忘的是关于这段情的记忆,这记忆和感情属实没有必然的联系,你刚刚喜欢帝君的时候也没这些记忆,你不还是喜欢他?就算是没了那些记忆,但是再遇到那个人的时候,也还是会容易再次动情。再者说,这太上忘情若是一碗忘情水就能解决,这无情道大成者,岂不到处都是了?”


“所以……只有一个办法了……心法给我……”


璇玑从司命手里拿了有情诀的心法,便又转头进去了


如果只有这一个办法救他,她自是愿意的,若真如他们说的那般,柏麟情动之人是她,即是两情相悦,却又为何要避开她……


璇玑也没顾得上柏麟什么表情,直接扑到他怀里将人抱住


“我现在没时间陪你胡闹,出去!”


柏麟只以为她又是同往常一般胡闹,皱着眉将人往外推


“你怎么会没有时间?你的灵力还剩多少?你还想做什么?”


柏麟没说话,她的六识恢复了,想是魔煞星的元神法力被她净化完了,修为已然不凡,现在是拿她一点办法没有


“柏麟,你是喜欢的我的对不对?我也喜欢你的,很喜欢,别送我走好不好……”


耳边一声叹息掠过,柏麟有些犹豫的抬起手,回抱住她


“璇玑啊……”


“我知道,你想要守护好这三界苍生,你尽管去便是,我守着你就好了,我不会给你添麻烦的,让我陪着你好不好……”


“而且现在妖魔之乱未平,就算是为了苍生,为了这三界安定,你也得先保护好自己啊,现在这样可不行,你相信我好不好,我能救你的……”


璇玑自顾自说了一堆,语气中的哭腔很明显,不看也猜得出来她现在哭成什么模样了


“好……”


似是被她说服,却也是真的拿她没办法,或许……也还是有些私心吧,终究还是应了她


“璇玑说要救我,可知如何救我?”


柏麟看着她,终是有些笑意了,一如曾经的温和


“心法,司命给了我心法的……”


璇玑忙爬起来把心法拿给他,他却不接心法,揽着腰又将人拉回怀里,仰面吻上她的唇


屋子里一时安静下来,静到璇玑觉得自己的心跳声很吵,心跳快到难受,却偏偏不自觉的往他身上凑


初时轻浅的厮磨,渐渐被他起开檀口,攻城略地


司命和腾蛇在外面等了很久,里边是一点动静没有,好不容易看见璇玑出来,急急忙忙的围了上去


“如何了?以帝君的脾气……他可同意了?”


二人十分急切的望着她,等着她回答


“嗯,不过,修炼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现在只是先稳住了,要想彻底恢复,还需得些时日,灵药仙草还是得继续供着,灵气损伤太重了,能补一些是一些”


“那行,你现在就好好照顾帝君,其他事情有我们呢!”


腾蛇说的胸有成竹的样子,璇玑倒是不怎么放心他,毕竟……她以前闯的祸有不少是他带的头……


二人走后,璇玑又跑去药王那儿拿了不少珍奇灵药,送到柏麟屋里,完全没管药王本人愿不愿意给


眼见着天色不早,璇玑还没有打算走的意思,整个人在柏麟身上靠着


“柏麟……我今天能不能……不走啊……我好久没见你了,我真的很想你……”


“好……”


————————————


其实他又何尝不想,她在昆仑这些日子,他无数次想去看看她,可每每想起她说想去扶光殿,心里就没来由的一股火


理智来讲,若她与羲玄生情,她便不会再来扰他,亦可好好修自己的无情道,可偏偏……他见不得她与羲玄有什么牵扯


司命说他是舍不得璇玑,心生嫉妒,就连给璇玑挑师傅的名册,不是女仙就是老头


柏麟自是不认,给他下了好几日的禁言咒


可司命的嘴巴能禁言,已然开始外泄的灵力阻不住,开始他还能勉强掩饰,渐渐的越来越严重,再也遮掩不住


无情道法反噬,他动情了……


无论如何,他再无法否认这个事实,那日他悄悄去了趟昆仑,却见她与羲玄聊的正好……


璇玑六识不全的时候总爱缠着他,随着六识渐渐恢复,她发现了更有趣的人和事,这好像也正常,何况羲玄来的也勤,珍馐美味给她带了不少,她喜欢,似乎没什么问题


只是心里的怒火不这么认为,明明……是他把璇玑带到这个世界来的,明明是他教她修行……


教她识文断字的是他,教她法术的是他,甚至她胡闹的时候哄她睡觉的也是他……他从未如此厌恶过羲玄,即便是仙魔大战羲玄选择避嫌时也不曾……


那日他在侧殿坐了许久,感受着自身的灵力四散,也许,金神婚宴那天,月老赢了……


————————————


“璇玑……我给过你机会了,是你自己不走的,以后我不会给你任何机会离开我了,若是再逃,翻遍整个三界,我也一定把你抓回来!你是我的,现在,将来,也只能是我的!”


璇玑被他抱在怀里,腰间的手缠的很紧,看不见他的表情,语气中似有些不安


怕他情绪不稳影响了身子,又往他怀里缩了缩,回抱住他


“好,我是你的,我不走,我会一直陪着你的”

评论(6)

热度(8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