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玉温华

当帝君造战神失败后 5

二人刚回来,柏麟便又被人叫走忙事情去了,叫璇玑自己玩,璇玑还拿着良缘花,本来想问柏麟教她那个花雨的法术,看来得等他忙完了


璇玑无聊,又跑到莲池那儿坐着玩儿


“璇玑”


听见有人叫她,璇玑抬起头看着站在眼前的人,没见过啊,不认识……


“你是谁啊?你认识我?”


“我是想告诉你,我没有要打扰你修炼,在你来这儿之前,我已经在这儿修炼很久了”


璇玑猛的站起来,睁大眼睛看着他


“你……你是那只……你就是羲玄?你化形了?!”


“说我打扰你修炼?第二天就没影了,你如此懈怠,难怪修为这么差!”


“你……我才没有懈怠呢!我有好好修炼的,柏麟可以作证的!”


想起她跟着柏麟走的


“柏麟帝君?他是你师傅?”


“呃……也不是……”


她的修炼确实一直是柏麟在教她,但是柏麟确实没有说过要收她当徒弟


“不是?那他为什么把你留在身边”


羲玄有些好奇,柏麟修的无情道,留这么一个小丫头在身边做什么


“柏麟说我是他捡回来的一块玉石,运气好才化了形,但是……资质太差没有六识,没有资格领仙职,就让我先好好修炼……”


羲玄看不出她的真身,六识不全?可能真是个石头,这点还真对的上……


看着问什么说什么的小姑娘,羲玄脑子里闪过一个念头,之前母妃回天界就是她告诉的,她在柏麟身边,应该知道不少事情


“谢谢你告诉我母妃回来的事,不过母妃这几日身子不好,你可知她为何来天界,我好帮她完成心愿?”


璇玑挠挠头,柏麟说中天殿的事不能同旁人说,这个是很重要的秘密


“我不告诉你!”


羲玄一时有点愣,还真是六识不全啊,连弯也不转,这么明白的拒绝


“为什么?”


“因为……”


璇玑想说什么,突然想起了,柏麟不让她同旁人说,这个也是在中天殿说的……


璇玑又摇摇头,“这个也不能告诉你……”


羲玄有些无奈的笑笑,你哪怕说不知道也好啊,不告诉,不就是你知道,但是柏麟不让你说吗,羲玄好像有些理解柏麟为什么要把她带在身边了,这脑子,不看好了早晚要闯祸


璇玑见他问到柏麟不让说的事情,也不知道怎么解释,防止他问更多,就转头跑了


璇玑坐在中天殿门外等着柏麟,见他回来赶紧跟了进去


“柏麟,你还有事情要忙吗?”


看看一旁的司命,怕打扰他正事,璇玑还是问了一句


“暂时没有”


“嗯……你能当我师傅吗?”


“我的法术都是你教的,他们说只有师傅会教徒弟法术的”


“我不收徒”


柏麟拒绝的很干脆,每天一堆事儿等着他,他可不想没事儿给自己找事儿干


“为什么?是我太笨了吗?”


璇玑有点失望,虽然不想承认,但是……也确实是这样……


“不是,中天殿事务繁多,我没时间教你,你若有问题可以来问我”


“那……你能教我那个良缘花的法术吗?”


璇玑还拿着那个良缘花,递到柏麟跟前


司命看着那良缘花有些意外,看看柏麟,又看看璇玑……


柏麟把她的手抓了过来,一股强大的法力经过她的手将良缘花的灵气尽数引了出来,于半空散成点点荧光


“良缘花是天界的灵物,灵气充盈,于修炼而言也有助益,这法术不难,但你的修为还不够,若要驾驭它的灵力,还需再用心些”


果然,最后又绕到了她修为不够的问题,不过璇玑也习惯了,反正自己肯定是要好好修炼的


司命在一边站着不敢出声,心里一肚子的话不知道能不能说,想来想去,实在憋不住,趁柏麟忙着,把璇玑拉到一边问她


“璇玑,你这良缘花是哪来的?”


璇玑便十分详细的跟他说了一遍


司命心里有了个大概,他们家帝君应该是故意的


这月老嘛,修的人间道,承的女娲娘娘衣钵,一本鸳鸯谱,载众生情仇爱恨,书红尘万般纠葛


因着看多了爱恨嗔痴,倒也是个豁达乐观的老头,不过上来一阵还是有些倔脾气的


曾经有位仙君去他那儿求了个姻缘绳,他算到二人纠葛颇深,尘缘未尽,便就赠了,后来柏麟知道了这事儿,一种恨铁不成钢的失望,说那仙君沉溺于情爱,为私情所困,实为不智,成不了大器


月老心里不服,万顷星河汇以星光点点,太平盛世聚以人心小善,爱人之心,怎么就上不得台面了,从那之后,这月老在姻缘这事儿上就总跟帝君较劲,甚至还曾放言,说帝君命里有一情劫,躲不开的


最开始司命是不信的,但见方才的光景……也不是没有可能……


回司命殿后,司命仔仔细细把帝君的命簿翻了一遍,一无所获,这命簿载的都是已经发生的旧事,随个人际遇而生,这未发生之事,又是关于情之一字,要不还是去姻缘殿看看吧


月老见司命来已经见怪不怪了,他写那话本子有一半的素材是从他这儿来的,随手给了他一本姻缘簿


“不不不,我这回来不是要看这个的……”


“那你来干什么?”


“我记得你说过帝君命里有情劫,跟我说说呗,我打算写我《三界恩怨录》里最重要的一篇……”


月老当即愣住了,连连将人往外赶


“走开走开走开!神祇的劫数是事关三界的大事,岂能随意透露!”


司命不信邪,硬是拽着月老到了三生石跟前,就是要看看这六识不全的小丫头到底是不是他们家帝君的情劫


月老拗不过他


“看吧看吧,我老头子都算不出来,你能找到我这月老也给你当!”


司命绕着那三生石看了好久,莫说柏麟帝君了,连璇玑的名字也没有……


司命转身欲走,却被月老拦住


“我让你看了三生石,你也得为我解一个惑”


“什么事?”


“帝君身边那个小丫头,璇玑,是何来历啊?”


“帝君说是偶然在人间得的一块玉石,机缘巧合之下化了形……”


“帝君什么时候去的凡间啊?”


司命一时答不上话,他也不记得帝君何时去过凡间……


“这个……我就不清楚了……不过一块石头开灵智是需要不少时间,可能是很久之前了吧……”


月老想了想


“帝君向来不重身外之物,这玉石是何特别,帝君为何带它回来?”


司命一时也没了章程,是啊,这天上再精贵的器具帝君都时常看不上,怎会看上人间一块普通的玉石呢?


想来自己一直在帝君身边做事,也未曾见过什么玉石,帝君是有多珍视,如此小心珍藏着……

评论(3)

热度(7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