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玉温华

关于女主想当反派这件事 13

眼见着出关的日子越来越近,璇玑也不得不想想正事儿了,禹司凤的身份会在点睛谷暴露,之前点睛谷一战是她的战神之力失控才没有让天墟堂得势,而且这次由于之前一些事的变动腾蛇并没有下凡来,少了个神君助阵还是得小心些


还有师傅,是得想个办法,他不该是那般结局的


琉璃盏那玩意儿,过了这千年大劫,他就会永远消失,与自己的联系也会彻底斩断,虽说不动它也行,但是妖族这边显然不会轻易放弃


无支祁那儿问题不大,紫狐会去解决的,顺利的话说不定能拉他入个伙,多个帮手也不是什么坏事儿,但是她得和紫狐一起去焚如城,就是这事儿得先过昊辰这一关……


乌童居然让他活到现在,也不知道他会不会整什么幺蛾子,这样玲珑就比较危险,六师兄顺带着危险……


地狼倒没什么关系,点睛谷的事儿还是会正常发生,他会自己死,不用操心


说到点睛谷,这回怎么着也得砍了那个宫主,虽然是元朗杀的娘亲不错,但他到底也是个帮凶,或者说,没他那一掌,也不会有元朗补的那一掌,他俩都得死


而且这样的话,禹司凤应该就再也不会搭理她了,若是他想找自己报仇的话,大不了让他杀一次好了


璇玑盘算着,时不时点点头,对自己的计划表示赞同,但是现在要怎么才能搞死那个宫主呢?这回可不能让元朗抢先了


啧……对了!守着现成的智商担当干嘛要自己想办法?真是……


也不管昊辰是在打坐,璇玑直接坐过去靠到人身上,昊辰依旧没动,任她靠着


“师兄,太无聊了,你陪我说说话嘛!”


“前几日还闹着要多待几天,这会儿就厌烦了?”


“才不是呢,师兄你都不理我!这里就我们两个人,师兄你就陪陪我嘛,我只有你了……”


璇玑抱着他胳膊一通摇,顺势躺到他腿上,又扯着他发带摆弄着,真是搅得他不得安宁


何曾不陪她了?方才说累了要休息会儿,这才多久,又来闹他……


看看时间也不早了,难道……


“说吧,又馋什么了?”


“师兄,我看湖边的莲蓬熟了,我想吃莲子糕……”


璇玑觉得这事儿直接跟他说有点奇怪,倒不如顺水推舟,在不经意间跟他提这事儿,只要昊辰觉得不对,那她就省事多了


“你呀,要是住个一年半载的,这后山怕是要被你吃光了”


璇玑可没想那么多,只管拉着昊辰去摘莲蓬,反正也不会真的住那么久


说是要吃莲子糕,结果摘了莲蓬就拉着昊辰坐岸边吃莲子……


“师兄你尝尝嘛,这个可好吃了”


“你再吃下去,就没有莲子糕了……”


“那……我再吃几个就不吃了……”


“我记得你之前不是不喜欢吃莲子吗?”


“对啊,上次簪花大会的时候,在鹿台山司凤给我买过一回,不过那时候不知道要去了芯才能吃,还是后来历练的时候玲珑告诉我的”


璇玑说完才觉得哪里不对,抬头看了看昊辰


“他给你买的东西,你倒是记得清楚!”


“那倒也不是……就是那会儿没去芯,属实不好吃,所以才印象深刻……”


璇玑试图解释一下,可看他又好像一副不在意的样子,抬手抚去她鬓边的碎发,捧着她的脸端详着,神情中藏不住的柔情与怜爱,真的很难不让人生出些想法,如果他不说话的话……


“有些东西,的确是去了心才好……”


这话真能把人噎死,若说璇玑刚才有什么想法,现在只觉得背后发凉……


他这个疯批属性就很棘手,你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触发了……


璇玑皱皱眉,他知道自己六识恢复了,再装傻就太不对劲了


“师兄不喜欢有六识的璇玑吗?”


见她眉宇间有些失落,昊辰自是知道她理解不了


“我不是那个意思”


她如今日日寸步不离的在他身边赖着,其实也没什么不好,只是他不敢保证以后战神会如何


如果她一直没有心,也不会有这十世历劫,她永远都会是他的战神,只属于他的战神


“那师兄是什么意思?”


“璇玑,既然你心里的人是师兄,那便不能再有其他人,知道吗?”


璇玑看着他有些意外,所以他这个疯批属性的触发机制是……吃醋了?


这么想着,璇玑却突然来了兴趣,故作为难的思索一番,才慢慢吞吞的回问他


“除了爹爹、娘亲、师傅、玲珑?”


昊辰点点头,这些人他真没法说什么


“那……朋友呢?”


“那个禹司凤……”


昊辰面色明显不悦,语气不自觉重了,发觉到自己的反应太大了,忙又止住不说话了


璇玑见他的反应,心中有些欣喜,所以……是真的吃醋了?


握着他的手,璇玑又凑到他面前


“师兄,我说的是六师兄和端清师姐,还有玉宁他们,不过当然,他们都没有你重要”


昊辰没说话,想把手抽回来,可璇玑不松手,顺着力又坐到他怀里来,笑意盈盈的盯着他看……


昊辰在她额上拍了一下,璇玑才不太情愿收回了目光,揉揉额头,突然想起来差点忘了正事儿


“对了师兄,你有没有觉得那个离泽宫的宫主很奇怪啊?”


“怎么了?”


离泽宫门规离奇,行事作风也颇为另类,自古仙门以天下苍生为己任,匡扶正义,离泽宫却偏安一隅,不问人间疾苦,对仙门做派也颇为不屑,与诸多门派多有摩擦,也正因如此,离泽宫虽为五大门派之一,其口碑风评,却远不及一些小门派,其他四大门派,来往也甚少


而现任的宫主,更是性情古怪,极少出面,几次接触,昊辰自觉他对其他仙门颇有些敌意


如今璇玑提起来,昊辰心中更是疑虑


“嗯……天墟堂一事闹得这么大,仙门诸派甚是忧心,可即便是这么大的事,那宫主也从不露面,都是副宫主同其他门派来往,如果他们二人一心倒也正常,可是浮玉岛他来救禹司凤的时候,明显就能看出他们二人并不和,那既然不和,他为何能放心把这些权利都给元朗,就不怕元朗抢他的位置?”


“看来恢复了六识,是聪明了不少!”


这些事情昊辰也想过,他二人即是不和,还能互相容忍,想来是利益驱使,只是门派之中,最大的利益无非宫主之位,有什么更大的利益,比宫主之位更大?


“而且师兄,我总觉得……我好像在哪儿见过他,四年前我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就觉得有些眼熟,而且莫名其妙的特别讨厌他……”


“你四年前就觉得在哪儿见过他?”


璇玑点点头,可是四年前簪花大会之前,璇玑并未下过山,一直都是在少阳,也甚少见过生人,唯一一次下山就是掌门夫人带着她去点睛谷求药,也就是那次,掌门夫人被金翅鸟妖所害,璇玑也受了不少伤,莫非是那次?那宫主也在?


昊辰疑心又起,想着那没打完的打妖鞭,一个更可怕的猜测冒出头来……


看来出关之后,得先查查离泽宫了……


“璇玑,当日你为何要拦打妖鞭?为何要救禹司凤?”


璇玑没想到他又想起这事儿来,这可怎么交代,实话肯定是不能说的……


往他怀里又缩了缩,却是低着头不敢看他


“我就是觉得……点睛谷的法器,点睛谷的人怎么可能用不了,容谷主自己不动手,让师兄你来,万一不是,那师兄你不就要替他们顶这个罪名吗……”


“真的?”


“嗯,真的!”


璇玑缩在他怀里点点头,依旧不看他


“师兄我饿了,我们回去吧……”


“哼,饿着!”


昊辰明显知道她在说谎,虽然这个理由很合理,但至少她当时绝不是如此想的,左右不过还是为了禹司凤


璇玑不知道是自己哪里说错了吗?怎么突然生气了,认真反思了一下自己的理由,很合理啊,没什么问题啊,她没提禹司凤啊……


一直到晚上睡觉,昊辰还是不理他,璇玑几次靠过去想抱着他睡,都被他扒开了手……


“师兄,你今天都没亲我……”


昊辰还是闭着眼不理她……


“师兄……昊辰师兄……师兄?师兄……”


这人是真难哄啊……璇玑闹了他许久,昊辰依旧不理她,实在没办法了……


璇玑有些泄气,在他脖子上亲了一下,看看他还是没反应,拉着被子蒙住脸,这可怎么办,抱都不让抱……


没一会儿,被子突然被扯开,璇玑还愣着,就被昊辰整个人压住了身子,十分强硬的吻着她……


璇玑被他压着动不了,却也丝毫不见挣扎的意思,倒是乐在其中的样子,十分配合的回应着他


可没一会儿昊辰就停了下来,看着她红透的面颊笑


“师兄,我还没亲够呢……”


他又凑过来,蹭着她的脸,呼吸洒在她的耳边,极具诱惑力的声音……


“璇玑,想不想试试比亲亲更好玩的?”


“啊?”


啊?璇玑十分震惊的看着他,所以他生气的这段时间是在想什么?对自己这么狠吗?牺牲这么大?因为点什么呢?


“璇玑不愿意?”


“不……不是……”


倒也不是不愿意,其实是不敢,她怕柏麟真诛了她,但现在……


这是你自己说的,回天界以后不能怪我!


安慰似的抬手揉了揉她的脑袋,贴着她滚烫的面颊吻到耳垂


“刚开始可能会有些疼,璇玑别怕”


“嗯……我不怕的……”


她说不怕,语气却还是有些颤,胸口处,她的心跳声格外清晰,还有他的……

评论(12)

热度(14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